•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召开2017年首期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业务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7-03-28 16: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2017年第一期成都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业务培训会在金牛区顺利召开。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为10名2016年优秀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颁发证书。各区(市)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网络文明传播联络员、成都文明网联盟网站编辑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中国文明网、光明日报特约评论员耿银平、成都商报新媒体高级运营李欣等4名授课嘉宾分别就“评论文章的辩证思维”、“新媒体内容与传播里的法门”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中国文明网、光明日报特约评论员耿银平授课

  耿银平结合多年来从事原创评论写作的个人经验,从深刻认识文明评论的重大意义着手,用诙谐的语言、详实的案例、独到的视角,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鲜活实用、重点突出的评论写作课程,深受参会人员喜爱。参会志愿者“王芳”表示,“耿老师用简单的‘小与大’、‘理与趣’四个字,就将文明评论的写作精髓总结出来了,非常实用!”

  培训期间,金牛区、武侯区、郫都区等7个区市县还分别从文明网联盟网站建设、新媒体建设、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管理等多个方面作经验交流。各区(市)县网络文明传播联络员、成都文明网联盟网站编辑人也分别针对各自工作考核办法、当前疑难困惑作交流。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交流性强、内容丰富,受益良多。

  小组交流

  据悉,此次培训会是成都市第一次举办的大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业务培训会。下一步,我市还将通过集中培训、网络培训、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助力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记者:黄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