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家乡路的变迁

发表时间:2019-10-29 13: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家乡的路

  每天做得最多的事儿,除了呼吸就是走路,双脚所踏过的每一条路,绘制成自己的人生轨迹,也见证了自己家乡的变化发展。

  小时候,超级喜欢下雨天,因为可以穿着雨鞋踩着稀泥,咯吱咯吱的去上学,水坑越多欢乐越多。但这却也是最让家长们崩溃的时候,因为从家到学校的这段泥巴公路足以让我们这些小朋友变成一个个泥娃娃,特别是像我这种走路脚后跟要甩泥巴的小朋友,放学回到家头顶上都会有泥巴。妈妈总是很无奈的叹气,她也没有办法,因为这条公路就是这个样子。

  可别小瞧这条泥巴公路,虽然它晴天飞沙扬、雨天泥汪汪,但它可是我们村通往镇里最便捷的交通要到,每天都承载着整个村的喜怒哀乐,我们也在期盼它变得好一些。

  后来慢慢的这条泥巴公路开始铺上了小石子,灰尘和淤泥不再那么多了,再后来,小石子路面被拓宽了,铺上了水泥,变成了柏油路,每天来往的交通工具从板板车、自行车,变成了公交车、小汽车,货运大卡车。当然随着这条路慢慢改变的还有我们这些小娃娃,从村里的小学到沿着这条路走向镇里的中学,再继续往外走,进入大学,走进社会。

  路变了,没了满身的稀泥,妈妈们的烦恼减少了,娃娃们的快乐却并没有因此减少,因为这条更宽更平顺的道路,给他们带来了更多不同与泥巴路的快乐。村里的教育随着道路的改变引进了更先进的教育方式,娃娃们也有更多的机会去外面求学。我们的村民在沿着这条路走向外面更广阔的世界,外面的财富机遇也在沿着这条路进入我们的村子,这里再也不是一个落后闭塞的小村落了。要致富,先修路,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

  当初的泥娃娃们现在都已经开始工作了,希望用自己的能力去改变更多的泥巴路。每次假期回家乡走在这条升级换代的大道上,内心那是相当的自豪,为我的家乡自豪,为祖国自豪,为这个社会自豪,更为生在这样的时代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