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五城网友分享美食 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发表时间:2020-11-03 09:53 来源: 责任编辑:关荣

  文明城市这么美,我为家乡站C位。近日,成都文明网联合上海闵行、福州、长沙、广州四城文明网共同开展了“小康有我,幸福生活有‘滋’有‘味’”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本次活动展示了各地美食和文明用餐方式的提升。

  在直播活动中,来自五座城市的五位网络文明志愿者,分别带领网友“品鉴”了各自城市的美食,为家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打call。

  其中,上海市闵行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为网友推荐了老外街101,这里是一条国际化街道,写着各国文字的店招让人恍若置身小“联合国”,十几个国度的风味餐馆被浓缩在这里,每一国的餐厅都在店面装潢和菜色上体现了所属国家的特色,且过半的餐饮店铺都是外籍人士所开,整条街道的打造已成为业界典范。

  作为“吃货第一城”的成都传承了太多美食,成都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给大家重点“安利”了两道特色美食——麻婆豆腐和夫妻肺片,鲜香麻辣的味道里蕴含着成都人节约、包容、健康、时尚的生活态度。餐厅里随处可见“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等公益广告,会过日子的成都人正践行着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福州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带领网友走进“三坊七巷”,随处可见文明餐桌的宣传海报,许多酒店也配备了公勺公筷,大力践行文明餐桌新风尚。志愿者主要介绍了锅边糊、肉燕、佛跳墙、荔枝肉四道福州名菜,其用料讲究、工艺繁复,一勺就构筑起福州的幸福滋味。

  长沙美食藏于大街小巷,长沙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带领大家穿梭于“美食老字号一条街”——北正街,向网友推荐了延续上千载祖传手艺的马复胜小吃,马复胜以诚信经营为本,以“选料考究,工序严谨,制作精良,质量上乘”为宗旨,小花片、油薄脆、糖散、开口笑等传统小吃,让网友感受到老长沙北门的味道。

  都说“食在广州”,广州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带网友打卡了新晋网红点——超级文和友,在这里,饮食文化相互交流,融合发展,长沙的小龙虾、臭豆腐、炸串等与广州本土特色美食一起构成美食博览,海纳百川、包罗万有,无论来自哪里,都会受到食客的尊重与欣赏。在美食的吸引下,食客们也认真践行着“文明健康 光盘行动”,秉承着广府人勤俭节约的传统习惯,把剩余的美食打包带回家。

  上海的醇厚鲜美,长沙的鲜香麻辣,青岛的咸香脆嫩,成都的火辣回甜,福州的酸甜可口,广州的清鲜爽滑,都给网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网友们纷纷踊跃参与#小康有我,幸福生活有“滋”有“味”#新浪微博话题,分享自己城市最有代表性的美食和践行文明健康的就餐方式。(成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