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关爱留守儿童 感受诗圣情怀

发表时间:2012-06-25 07:57 来源:四川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6月25日,22名孩子,将开始一次充满爱意和奇妙的博物馆之旅。在他们的记忆里,这必然会是一个趣味盎然的夏天。在成都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立足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志愿服务宗旨,继“‘六一’大爱·关爱农民工子女·名师一堂课”活动之后,今日,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开展的又一项关爱活动将开始。杜甫草堂之旅,将让孩子们穿越千年的时光,回到诗圣杜甫的“茅屋故居”,想象“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这一首留传千古的《绝句》的意境。这样诗意和趣味兼具的文化之旅,对孩子而言,才刚刚开始。

  参与者积极:

  首个报名的学校获得首发机会

  6月19日,发出征集令后,杜甫草堂作为本次活动第一个报名的“爱心博物馆”,盛情邀请孩子们到浣花溪畔参观,和课本中的杜甫,完成一次穿越千年的“神交”。

  这几天里,这个活动牵动了无数人,有的学校老师抢着为学生报名,也有在蓉打工的母亲为远在家乡的孩子报名,更有旅游服务公司报名,愿免费派车接送孩子们去博物馆。

  东湖小学22名留守儿童及农民工子女,因为学校老师第一时间的“争取”,获得了“关爱留守儿童·奇妙博物馆之旅”的首次参观机会。今日,这22名孩子,将在志愿者的全程陪同下,走进这个成都著名的文化标志地。

  志愿者期待:

  这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活动征集令发出的当日,来自玉成书院的7名志愿者,便集体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得知活动的时间以及具体地点后,这一群志愿者相当兴奋,表示对此行会格外重视,还会补一下杜甫草堂的相关文化。

  这7名志愿者中,就有5名是博士。玉成书院的老师,也是四川大学传媒学博士生的焉青告诉记者,“我也是来自农村的,有些经历可能与他们相似,出于养家糊口的压力,父母去城市工作,家庭长时间无法团聚,这些都曾是不想触及的记忆。”

  焉青向记者表示,今日的活动,对他而言,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他说:“如有机会,我会和孩子们深入交流,如何让梦想照进现实,如何为自己赢得一个有尊严、有价值的人生。”

  杜甫草堂:

  今日“杜甫”专心陪孩子

  在准备活动的这几天里,杜甫草堂的有关工作人员忙里忙外,希望将草堂最有魅力之处展现在孩子面前。据工作人员透露,为了这次活动,他们将会把杜甫从古时候“请”到现代来,陪同孩子们开开心心过上一天,让他们在愉快的游玩过程中,感受杜甫草堂那份崇高的诗人情怀和对社会的责任感。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在参观结束之后,我们还将开放杜甫草堂内的青少年诗歌文化教育基地——‘仰止堂’,在这个宛如古代书院的‘塔院’建筑里,志愿者将和孩子们展开互动、谈心交流。我们会尽量让这一天,充实、有趣。”

  加入吧

  奇妙之旅不中止

  “关爱留守儿童·奇妙博物馆之旅”将在暑假期间为广大留守儿童提供更多的机会参观市内的各大博物馆,期待博物馆、孩子、志愿者不断加入,在这个盛夏,一起感受关爱,感受公益,让这一城的爱不中止。

  ○志愿者在行动

  带20名孩子免费游古镇

  6月24日上午,成都晚报志愿者——玉成书院的“博士团”在高新区庆安小学举行了社区助学活动的启动仪式,“感恩孝道”夏令营也随之启动,这次的活动,将为20名孩子提供8天全免费的夏令营之旅。

  在启动仪式上,高新区团工委副书记冉启平祝愿孩子们能有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暑假,随后,四川三国文化研究所所长沈伯俊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致的“三国文化”课。玉成书院院长周毅告诉记者,这次的“感恩孝道”夏令营,将带领孩子们到平乐古镇,进行8天免费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