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每周四作为党员志愿者的环境整治行动日

发表时间:2012-06-25 15:55 来源:四川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为深化文明社区创建,全面增强居民文明素养,成都都江堰市幸福镇友爱社区近日组建了一支以退休老党员为主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党总支的倡导下,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志愿服务队队员积极投入到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主动承担起小区文明劝导和环境督查的职责,以小区环境卫生整洁活动为载体,自觉在小区各个院落巡查环境,促进社区、物管和居民的良性沟通,凝聚大家对环境整治的共识和力量,促进文明城市的创建。

  社区党支部将每周四作为党员志愿者的环境整治行动日,以配合居民小组长和楼栋长的工作,10名党员志愿者对社区范围的4个住宅小区院落进行巡查和梳理问题,并劝导和督促居民改进。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贴近群众的形式,主动发现环境问题、提出改进建议、督促物业和居民落实整改,坚持为保持小区环境长期整洁、美观而努力。将每周发现的环境问题客观、准确、全面地汇报物管和社区,使社区、物管和居民三方达成共识,维护了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自觉开展文明劝导和检查,主动融入到社区居民自治、管理中来。

  此次退休老党员进社区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培养了党员的坚韧与毅力,更重要的是给居民群众的生活等各个方面带来更大方便,同时为文明社区的创建增添了亮丽的一笔,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也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