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三关爱”志愿服务吸引公众热烈参与

发表时间:2012-06-25 15:54 来源:四川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6月16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承办,成都市文明办协办的“成都市‘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成都市“三关爱”志愿项目发布及志愿者招募会在武侯区长寿苑社区举行,标志着成都市“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现场人潮如织,气氛热烈,志愿服务组织发布了近三十个志愿项目,近万名群众自发前往现场报名参与,吸引众多市级媒体前往报道。

  一、精心策划,特色鲜明,搭建志愿服务有效平台

  成都市文明办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充分准备、精心策划,来自成都市各个志愿服务组织的400余名志愿者代表聚集在一起,参与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随即举行了成都市“三关爱”志愿项目发布及志愿者招募会。包括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市城管局、市环保局、团市委、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爱有戏”等在内的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发布了近30个“三关爱”志愿服务项目。范围涉及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农民工子女、关爱残疾人、关爱妇女和留守儿童、缓堵保畅、助力“北改”、文化传播等各个方面,生动展现了成都志愿服务推动城市生活方方面面和谐与进步的情况,架起志愿服务与公众之间桥梁,吸引了众多的志愿者有效广泛地参与到志愿服务项目中,让“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主题得到凸显。

  二、有效发动,广泛参与,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精心策划,6月15日,成都晚报对成都市“三关爱”志愿项目发布及志愿者招募会进行预发报道,6月16日当天,成都晚报整版刊发消息,详尽介绍了整个活动,让市民在第一时间知晓并了解在现场发布的每一个志愿服务项目,营造了活动氛围。同时,拥有24万粉丝的成都晚报新浪官方微博同步对活动进行网络直播,数十万网友关注热议。活动当天,从报纸上、网络上得知消息的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踊跃报名参与志愿活动,现场气氛浓烈。

  三、众多媒体聚焦,社会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得到各级媒体广泛关注,包括平面纸媒,电视媒体,网络媒体,杂志等,如成都日报、成都广播电台、成都电视台、成都晚报、成都全搜索等。成都晚报更是推出8个版的“成都志愿者”特刊,从启动仪式现场、市民报名情况、志愿者组织参与情况等方面,大篇章、多篇幅、深入全面地给予了报道,新浪、网易、搜狐、凤凰网等主流网站纷纷转载相关消息,成都志愿者的风采、成都市“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的盛况引起了全国媒体关注,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