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让志愿服务成为推进区域发展的国际语言

发表时间:2012-06-26 14:00 来源:四川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我是地税局的工作人员、我是英特尔公司的工程师、我是川大锦城学院的学生,我是双祥社区的居民,我们都是志愿者”……这样一段以“向雷锋学习,做时代榜样”为主题的成都市高新志愿服务宣传片,让人眼前一亮。来自不同的城市甚至国家的一群人,因为心之所系、身之所为的相同共识,有了同一个美好而响亮的名字——志愿者。

  志愿服务,是不囿于地域限制的国际语言。志愿者的声音,曾引吭嘹亮于抗震救灾的一线,也默默伴随于困难家庭的春秋;输撒于滋润产业民生共进的城市发展,也照亮于偏远地区贫困孩童的求学之路……

  一名志愿者就是一把春泥,无数把泥土融汇积累,便积土成山,矗起一座山峦、连起一行山脉、塑成一片群峰。这样的群峰,可以改变风的流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这风,就是志愿服务的社会新风,这水,便是推进发展的文明进程。

  志愿服务,是一项只有起点,却无终点的马拉松。从社会管理指标层面看,一个区域国际化的深度,其要素并非是楼宇建筑有多高,而是区域志愿者比例与志愿服务的广度,这才是区域国际化的文明指针。

  时值成都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推进之时,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升区域文明程度,促进区域国际化进程,志愿服务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成都市高新区发展的广袤土地上,每一个园区、每一条街道、每一个社区,都不乏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已经成为成都高新区融入全球、推进文明无可复制的符号,而高新志愿服务的故事,也在他们手中传递、书写。在这个西部对外开放度最高的区域,成都市高新区志愿服务已成为共通的国际语言,志愿服务已成为成都高新区提速现代化、国际化水平的有声名片。

  “响亮”的背后,不仅是志愿服务机制探索卓有成效的创新,也不仅是社区志愿服务站等载体构建的完善,追根溯源,是志愿服务穿针引线的那根针、那条线,它们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

  积土成山、积水成渊。文明之风,从志愿服务中来,向助发展、促和谐之中去!

  做小事,传大爱,志愿服务有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