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启动旅游景区志愿服务 探索文明景区建设

发表时间:2012-07-09 08:36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积极探索文明景区建设全域参与机制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积极探索文明景区建设的全域参与机制,7月8日上午,由市旅游局和团市委联合开展的“志愿服务你我参与·景区文明共建共享”成都市旅游景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青年志愿服务队将赴12个景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以“志愿服务你我参与·景区文明共建共享”为主题的“游在成都”成都市旅游景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将从今年7月持续到2013年7月,志愿者在景区内将用微笑与世界分享成都悠久的历史与文化。启动仪式上,崇州街子古镇景区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分别发出倡议和服务承诺,成都市旅游景区青年志愿服务队现场获得授旗。

  参与活动的首批12个景区分别为杜甫草堂、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大熊猫基地、郫县农科村、都江堰-青城山、国色天乡、街子古镇、安仁古镇、平乐古镇、黄龙溪古镇、洛带古镇。12个景区内都将建立“成都市旅游景区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成都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站”,标志着成都青年志愿服务在各旅游景区有了统一的工作阵地和服务平台。

  7月9日起至15日,团市委还将在上述12个景区内集中组织7天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高校青年志愿者除了为游客提供义务导游、英文服务、景区文明劝导(抓拍、微博)、城市文化宣传(青春快闪)、便民利民青年志愿服务(交通指引、便民药箱)等规定项目外,还会根据景区特色,开展“爱熊猫、爱自然”环保宣传、“食在成都”餐饮文化交流、DV拍摄等特色志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