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四川]成都市旅游景区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

发表时间:2012-07-10 14:27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青年志愿者为游客提供义务导游服务

  

  青年志愿者为游客义务交通指引

  7月9日,由成都市旅游局、团市委联合开展的 “志愿服务你我参与 景区文明共建共享”成都市旅游景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杜甫草堂、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大熊猫基地、郫县农科村、都江堰—青城山景区、国色天乡、街子古镇、安仁古镇、平乐古镇、黄龙溪古镇、洛带古镇等12个旅游景区开展。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成都大学、四川旅游学院(筹)三所高校的130余名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

  “请问,怎么坐公交车去新南门汽车站?”、“请问景区免费直通车要怎么乘坐?”青年志愿者耐心地为游客解答各类问题。一名在武侯祠旅游的韩国游客在成都市旅游景区青年志愿服务站的留言本上写下了他对成都青年志愿者的赞许。在杜甫草堂旅游景区,青年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城市文明知识,对乱扔乱吐、践踏草地、损坏设施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成都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家园里只有主人翁没有旁观者。通过我们的行为,影响游客,让大家一起爱护环境”志愿者这样说道。在熊猫基地,青年志愿者为外国游客提供英文导游服务。“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参与,让这座城市更加魅力十足。

  今天是成都市旅游景区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的第一天,12个成都市旅游景区青年志愿服务站的各项服务工作井然有序。青年志愿者们将依托服务站点,在为期一周的集中行动中,为游客提供义务导游、英文服务、景区文明劝导、交通指引、便民药箱、环境保护、城市文化宣传等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