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做新时代雷锋 弘扬民族精神

发表时间:2012-07-16 14:55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师生共同参与劳动技能大赛

  成都七中(高新校区)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三月的清晨,还带着料峭的寒意,而每个人的心里,却盈动着一种神圣和温暖。50年前的今天,神州大地的炎黄子孙们,奏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动人强音,经过五十年的风雨洗礼,如今的我们对雷锋这个名字依然耳熟能详,因为雷锋,早已成为现代人们追求真诚而纯粹人格的一种象征,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薪火相传的典范。

  成都七中(高新校区)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让学生体验到真正的助人为乐的乐趣。学校教育处、校团委编辑出版了学雷锋专题展览,学校少先队大队部还组织了初中年级学雷锋手抄报比赛。3月4日,学生利用周末时间自主组织参与社区服务活动,到敬老院开展敬老活动以及到献血中心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增长见识,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在3月5日当天的升旗仪式上,校团委号召全校同学向雷锋同志学习,积极奉献。3月5日下午,高新校区党支部和团委共同组织了党员教师带头参与的高中各班清洁技能大赛;团委各部门负责人也带领校内志愿者,清扫了包括体育馆、艺术楼、食堂等校园部分区域;当天下午,全校各班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或团会,学生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参与献血中心服务的我校志愿者

  据团委书记陈元老师介绍,团委将长期坚持学习雷锋活动,目前学生返校时的“大帮小”志愿者活动已经成为每周末学校的一道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