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关爱农民工子女”之暑期快乐班本周六开课

发表时间:2012-07-17 09:23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手影大师沈晓将教小朋友用手“演电影”  

  继足球宿将孙博伟、雕刻艺术家朱成走进“名师一堂课”之后,本周六手影大师沈晓将再度为孩子们开一堂手影造型课,教小朋友们用手“演电影”。

  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立足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志愿者服务宗旨,5月31日,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启动关爱农民工子女的行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名师一堂课”暑期快乐班本周六即将开课。

  名师表演

  带小朋友走近手影

  感受魅力

  本周六,热心公益的A4当代艺术中心成为“名师一堂课”暑期快乐班的“爱心课堂”,邀请孩子们到A4当代艺术中心参与“手影课”,“中国手影艺术第一人”之称的手影表演艺术家沈晓,将教孩子们用一双双手演绎一个个小故事。

  当天的课堂上,小朋友和成都晚报志愿者将成为搭档组合,一起学习手影造型等。沈晓将和他的团队为小朋友们表演手电影《动物世界——仲夏夜之梦》,随后,小朋友和成都晚报志愿者将成为搭档组合,一起学习手影造型等。

  丰富课程

  让孩子们乐在其中

  受在其心

  沈晓老师在这里要告诉小朋友们,这次讲课与以往参加的活动有较大的不同哦,相比之前表演和展示的成分居多,此次则是以教学和指导为重。在当天的课上,沈晓老师会有一个几分钟的表演,更多的还是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参与其中。首先他会先给小朋友们进行随机分组,分别将“龟兔赛跑”、“小红帽”、“猴子下山”、“唐诗咏鹅”以及“井底之蛙”这五个小剧本分给各个小组,由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志愿者和小朋友完成一次“属于孩子自己的手影戏”。

  名师简介

  沈晓老师出身世家,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川木偶被单戏”的唯一传人,其灵巧的双手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