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四川]“快乐学校”支教四川“埋下理想种子”

发表时间:2012-07-19 09:40 来源:中国文明网成都站 责任编辑:余 叶

  昨日下午,2012年暑期“快乐学校”的237名志愿者从四川各地赶回成都,举行了一场分享会。7月7日,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56所高校的237名志愿者从成都出发,组成30只队伍,赶赴四川各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行动。

  志愿者故事 福建来川往返100多小时

  “快乐学校”的选拔在全国高校同时进行,超过60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此次行动,最终从中选择了200多人组成支教队伍。福建师范大学的陈馨就是其中一员,她从福建赶到巴中支教,往返车程要超过100个小时。

  “到达巴中第二天,我才敢跟妈妈打电话。”这是陈馨第一次长途旅行。“我想用我的跨省支教行为来向更多人证明,我们可以带给孩子们真的很多。”在活动结束时,陈馨写下心愿,“最大限度地帮助孩子们打开心灵的窗户,为他们埋下理想的种子。”

  支教10天孩子们已经舍不得在为期10天的支教生活中,志愿者们同孩子们一起生活,教他们唱歌、跳舞、跟他们讲外面的世界……“孩子们很粘我们,连午休时间都要跑到我们住的地方玩。”

  洗干净的李子、叠成心形的信……10天支教结束时,孩子们哭着送上了自己的礼物。

  问卷调查 21%的孩子每月联系父母

  为更好地解留守儿童与父母的关系,志愿者分别针对留守儿童、父母设计了两份调查,在眉山、泸州等地对120名孩子和家长进行了调查。

  调查显示,虽然电话等联络工具基本已普及,但只有47%的孩子能保持一周和父母联系一次,多达21%的孩子一个月才与父母联系一次。调查显示,想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的孩子只有66%,有19%的孩子希望和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生活在一起。

  参与调查的留守儿童年纪并不大,但对爸妈并不依赖,只有31%的孩子在遇到困难时会想到找父母寻求帮助,有40%的孩子选择自己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