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邀百名私家车主免费体验乘公交车上下班

发表时间:2012-07-23 09:01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与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获悉,为了倡导市民减少对小汽车的使用和依赖,更多地选择绿色、低碳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成都市交委和市公交集团,共同发起了“缓堵保畅 你我共同努力 成都公交邀您乘车上下班”活动。

  日复一日地开车上班,你或许已有些腻味,在这个清凉夏日,改变一下出行方式,换一种上下班的心情,没什么不好!

  活动共征集目前开车上下班的成都市主城区志愿者100名。今日起,你可通过成都晚报热线、官方微博报名。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市大力实施了公交优先发展战略,通过票价优惠、运力提升、路权优先等举措,在基础设施、运营环境及综合服务水平上取得长足进步,相比2006年,城区公交线路由160条增加至240条,营运车辆由3800辆增加至8100辆,公交专用道里程由无增加至480公里,公交日均载客量由203万人次增加至400万人次,获得了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同。

  今年以来,成都市公交继续发展,截至6月底,优化调整及新开线路38条,有效改善了2.5环至绕城区域的公交出行需求;结合“两快两射两环”快速路改造,做好快速公交线网规划及二环路快速公交相关准备工作,完成地铁2号线公交接驳方案;新增9条白天时段公交专用道47.4公里;新购置752辆公交车;增设电子站牌并优化公交站牌版面等等,便利了市民出行。

  此次活动是推进“交通先行”战略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社会参与,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交通先行”的认识,倡导市民减少对小汽车的使用和依赖,更多地选择绿色、低碳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减少污染、节约能源、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压力。

  来吧

    免费坐一个月公交车

    然后与人分享你的感受

  本次活动共征集目前开车上下班的成都市主城区志愿者100名,本报负责征集15名志愿者。志愿者在为期一个月(8月1日至8月31日)的活动期间改乘公交车上下班,公交集团将向志愿者发放为期一个月的免费公交卡;市交委将聘请志愿者为“公交服务质量监督员”。

  志愿者招募条件:

  1、常住成都市主城区;

  2、目前开车上下班(有驾照、有行驶证);

  3、自愿在活动期间乘坐为期1个月的公交车上下班;

  4、愿意将自己改乘公交车上下班的经历和感受与媒体和广大市民分享;

  5、愿意为公交线路优化和服务质量提升提出意见和建议。

  志愿者需将自己改乘公交车上下班的经历和感受与公交服务部门和广大市民分享,并为线路优化和服务质量提升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