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四川] 留守儿童参观博物馆 小讲解员将为他们解说

发表时间:2012-07-26 09:32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成都志愿者·童年方阵 解读川博 帮学相长

  参与者:川博小小讲解员、 成都志愿者

  服务对象:20余名留守儿童及农民工子女

  服务内容:带小朋友参观四川博物院,并作讲解

  出发时间:6月26日

  6月27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的“关爱留守儿童·奇妙博物馆之旅”再次出发,成都晚报志愿者带着20余名留守儿童及农民工子女,到四川博物院感受丰盛的文化大餐。为此次活动提供“爱心直通车”的依然是四川田园文景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6月26日,一直为孩子的假期太枯燥烦心的曹明飞,一早打进本报热线,“请问还可以参加博物馆的活动吗?”原来曹明飞是为今年10岁、在花园小学读书的邹天历报名。邹天历的父母都是常年务工人员,父亲打些临工,母亲在商店卖东西,从来没有闲暇时间陪孩子过假期,更没有带孩子去过博物馆。终于帮孩子报上名的曹明飞,一下子松了口气,他表示会马上告诉孩子这个好消息。

  通过热线、成都晚报官方微博等报名的孩子还在继续。此次活动,四川博物院“小小讲解员暨小小志愿者”利用在川博院学到的知识和自己的学习积累,将一同引导孩子们观看展览。川博院卢越书记介绍说,小小讲解员的志愿者服务,不仅丰富了自己的历史文化知识,培养了对历史和艺术的浓厚兴趣,还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希望孩子们与小讲解员一样喜爱上博物馆,树立为公众服务的意识,成为传承文明、探索未来的中坚力量。”卢越书记表示,四川博物院非常愿意成为未成年人课外教育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