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红十字会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2-07-27 10:49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志愿者亲切关怀留守儿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精神,按照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周的通知》(成文明办〔2012〕92号)要求,成都市红十字会本着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学习雷锋、发扬雷锋精神为切入点,以志愿者服务的方式,吸引和调动更多的人道力量来支持和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

  2012年7月16日至23日,成都市红十字会联合西南财经大学红十字会社会实践团队在都江堰市翠月湖镇五桂村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助力成长起航”的主题活动。在为期8天的活动时间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根据当地小学的办学情况和特点,因地制宜,确定详细的帮扶计划,对留守儿童进行了课业辅导、安全知识教育、心理健康辅导等活动。通过课业辅导,督促和帮助了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为新学期课程的顺利开展做好了铺垫。在安全知识教育中,以孩子们喜欢的游戏的方式,将急救知识、健康保健知识等内容引入到安全知识的教育中,不仅丰富了课堂内容,也为留守儿童的暑期安全提供了一层保障。心理健康辅导由趣味课堂和一对一聊天组成,通过了解留守儿童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排忧解难,保障儿童心理健康,促进快乐成长。

 

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五桂村基层红会活动,和五桂村红会志愿者一起完成“翠月湖金丝瓜节”的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在走访村民的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们也亲身感受到了都江堰市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对当地村民带来的帮助。

  此次大学生志愿团队深入基层的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送去知识、送去关爱,解决了留守家庭的实际问题,也拓展志愿者参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渠道。更促进成都市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为创建文明城市,把成都市建设成为国际旅游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