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新都组建13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三关爱”活动

发表时间:2012-08-02 08:35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昨日,新都区举行“志愿服务我们在行动”活动,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誓言声,新都区13支志愿服务队伍正式成立。

  据新都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学雷锋”为主题,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该区按镇(街道)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支队”,按文明单位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共组建13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接下来,各志愿者服务队将立足岗位,结合实际策划制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年度计划,以“三关爱”为主题,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一是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及其子女、残疾人为重点,开展关爱他人志愿服务活动。二是以文明礼仪知识普及、公共场所文明引导、文明交通、文化体育、网络文明传播、社区志愿服务为重点,开展关爱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三是以普及环保知识、保护山川河流、植树造林为重点,开展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结合镇(街道)、文明单位实际组织开展其他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