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量身制订个性化志愿服务 孩子开心家长安心

发表时间:2012-08-07 09:33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英语辅导、钢琴辅导、奥数辅导……每小时两三百元是常事。然而在太升路街办玉沙路社区,不用一分钱,就可以开心学得好本领。因为社区有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爱心,换来孩子的开心、家长的安心、老人的舒心。

  孩子们简直把这当成家

  昨日午时,记者在玉沙路社区二楼办公室里发现,一间近40平方米的办公区里坐满了孩子。“严老师,这个光线怎么表示?”“这一笔总是没有感觉。”“颜色怎么调才最舒服呢?”穿梭于孩子间不停忙碌的是社区志愿者严立先。

  针对不少中小学生周一至周五下午四点半放学后的“管理真空”,新华路小学美术老师严立先报名为社区志愿服务,且针对青少年量身制订详细的个性化辅导方案,建立详细的成长跟踪档案,帮助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看到他们的成长,我也有成就感。”严立先骄傲地拿出一叠孩子们的获奖作品。其中一张《幸福密码》是新华路小学2012级3班凌俊仪的作品,“这是我孙女画的,得了四川省、成都市的一等奖。”孩子的外婆冯耀仙告诉记者,外面的培训班费用一是高得离谱,二是他们并不放心把孩子交出去;“这里的志愿者很好,很有耐心,孩子们一有空就喜欢往这里跑,简直把这当成家了。”凌俊仪的好画工不仅得了奖,还获得了艺术特长生直接就读树德实验中学的机会。

  社区文化生活多姿彩

  玉沙路社区党委书记白晓玲告诉记者,社区除了有摄影队伍,还有诗词队伍、手工编制、文艺演出等队伍,针对社区居民文化生活需要,由专业老师现场指导,组织志愿者特别是志愿者艺术团成员开展社区文体骨干培训、院落巡回文艺演出、坝坝电影进社区、太极拳进社区等公益服务,帮助社区组织开展歌咏、书画、手工编制等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

  焦颜蓉是社区的一名残疾人,在志愿者手把手的帮助下,学会了编制丝网花等手工制品,“这样生活有趣多了,手工品还能卖个好价钱贴补家用,可谓一举多得啊。”捧着美丽丝网花的焦颜蓉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同时,玉沙路社区家庭志愿者会把所有手工制品拿出来义卖,所得款项买成学习文具送给社区内贫困家庭的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