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川粤携手 文化大餐送藏区  

发表时间:2012-08-22 11: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 叶
 
 

    8月21日,“春雨工程”广东文化志愿者四川行暨“四川文化藏区行——‘四进’‘十大’文化行动”在康定启动。
  “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是文化部、中央文明办调动兄弟省市优质文化资源,造福少数民族地区的重大文化活动。本次“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四川行得到广东省文化厅积极响应,来自广东的近80名文化志愿者将以“大舞台”“大讲堂”“大展台”为载体,通过双向互动形式,把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讲座、展览等系列文化志愿服务送到我省藏区基层群众身边。我省少数民族基层文化专干也将于9月首次赴广东,学习如何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等。
  为丰富藏区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及配合“春雨工程”在我省开展,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与甘孜、阿坝、凉山州委及州政府将于8月至9月组织四川博物院、省川剧院及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文化工作者,在我省藏区举行以文艺演出进藏区、文化设备配送进藏区、专项资金进藏区等活动为主题的“四川文化藏区行——‘四进’‘十大’文化行动”。活动期间,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省川剧院及三州文艺院团将深入丹巴、金川、马尔康等地的牧民定居点,送去300场惠民演出;四川博物院“大篷车”流动博物馆将进帐篷、进农家举行文物展览;文化遗产专家将在藏区寺庙举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讲座。省财政厅配合活动安排了6397万元公共文化专项经费,用于完善藏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改善农牧民文化生活。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广东省文化厅和四川省文化馆等单位共同布展的《珠三角变迁图片展》、《中国载人航天图片展》等展览活动在康定情歌广场拉开帷幕。同时,由广东文化志愿者和我省文化工作者共同参演的精品文艺汇演在广场上演,吸引了数千名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