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迎建党94周年 蒲江开展“一面旗一颗心”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5-07-02 13: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旭

 

    成都文明网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蒲江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在7月1日“建党纪念日”期间,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党员家开展“一面旗一颗心”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面旗一颗心  走进家庭送关爱

  “建党纪念日”期间,全县各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优秀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6月26日,县司法局志愿者来到大兴镇王店村、三和村和水口村,为6位困难党员和优秀老党员送上大米、清油等共计1200元的生活物资,通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困难,鼓励他们大力发展生产,早日脱贫致富,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6月30日,蒲江县残联组织党员志愿者到鹤山街道华兴社区、双水井村走访慰问20户贫困残疾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7月1日,复兴乡30名党员志愿者分组走访看望5名老党员;大兴镇党员志愿者深入到李兴武、代兴文、陈长清等3户老党员家中。志愿者们与老党员们交心谈心,并帮助他们打扫家庭卫生。

  此外,县卫生局和县检察院发动200多名医生志愿者和司法志愿者开展“走进党员家  送医送法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给上万名群众提供免费医疗和法律咨询服务。

  一面旗一颗心  关爱自然爱我家园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营造良好的城市容貌环境秩序,广大志愿者们大力宣传和实际行动引导市民爱护城市环境,积极参与到爱我家园共建成都最美后花园的行动中。

  7月1日“建党纪念日”当天,县城管局35名党员志愿者走到驭虹桥头开展“携手呵护我们共同的家园”7.1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发送宣传单1000余份,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门前三包、市容秩序治理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管理知识,同时带头对城市街道进行了清扫保洁。

  同时,各乡镇党员志愿者到各村(社区)委员会、集中居住区开展“一面旗一颗心  我为党做点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扫扫地擦擦宣传栏,捡拾花台里的垃圾除除杂草,用实际行动纪念“建党纪念日”。  

  一面旗一颗心  进社区进企业送技术送服务

  6月29日上午,鹤山街办在城南社区活动中心开展庆七一暨送“文化、卫生、法律”进社区活动,社区群众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通过展演精心编排的舞蹈、小品、茶艺、独唱、合唱等文艺节目和书法表演,现场设立医疗服务点和法律服务咨询台,大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广大居民的文明素养和法律意识。

  7月2日,县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园区企业联系企业党员,重点围绕技术创新、攻坚克难、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