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快乐三点伴”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5-10-30 15: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志愿者耐心的帮留守儿童辅导功课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龙泉驿区同安街道福圣社区新市民志愿者服务队伍联合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成立了“快乐三点伴”感恩儿童服务中心,长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活动。金秋10月的每周一至周五放学后,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关爱留守儿童,快乐陪伴如期到来。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认真仔细地检查孩子们的家庭作业,耐心询问他们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不同的兴趣方式一一为孩子们讲解解答问题。作业之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参加脑筋急转弯、智能小游戏、娱乐活动等,在这片蓝天爱心传递下,孩子们欢快的笑声感动着志愿者老师,他们用温暖的双手感染着社会边角。

  “快乐三点伴”在龙泉驿区已开展了一个月左右,辅导班的孩子从最初的20名发展到今天的40余名,队伍逐渐庞大,志愿者对孩子们的关爱情谊更加浓厚,对小朋友的学后辅导和陪伴,让大家感受到志愿服务精神的无私大爱理念,该活动的持续开展受到了社区、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 “快乐三点伴”作业辅导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使社区各高校志愿者普及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了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同时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广大青年志愿者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中,并将活动长期坚持下去,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