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青羊启动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

发表时间:2015-12-04 06: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我以青年志愿者的名义宣誓,用我的真诚和友爱,为需要帮助的残疾人士送去欢笑与希望……”为迎接第24个“国际残疾人日”及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昨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纪念活动在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青羊区志愿者代表在活动现场郑重宣誓并向市民发出倡议,号召全市青年积极参与助残爱残志愿服务工作。现场近百位残疾人代表、助残志愿者、义工和市民代表一起庆祝了这一特殊的节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通过文艺会演、现场义卖、募捐等方式,让残疾人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与关怀,展示残疾人乐观向上的风采。

  青羊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正式启动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引入专业志愿服务组织,围绕日常照料、就业支持、支教助学、文体活动、爱心捐赠等方面,为残疾青少年提供专业化服务。

  “残疾演员们身残志坚、乐观向上的精神让我感到很温暖!”从外地来蓉旅游的刘女士表示,想不到在宽窄巷子看到这样的活动,那么多青年志愿者不计回报献身公益,这座城市爱心涌流,值得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成都日报 记者 朱亚希 李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