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志愿者夜跑倡导文明 寒冬日再现“萤火虫”

发表时间:2015-12-14 09: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市民以夜跑方式倡导文明

   每年的4月至10月,天一黑,目前亚洲最大的萤火虫观赏基地——成都邛崃天台山上的草丛中便开始有星星点点的亮光出现,吹着凉凉夜风,听着虫鸣,满山遍野,12月,已过萤火虫羽化期,萤火虫难觅踪迹。但昨晚,在邛崃市滨河广场绿道,远远地,人们居然发现有成群的流萤。原来,邛崃市城市管理局发起了一场“萤火虫夜跑文明倡导十分马拉松”,和市民志愿者一起以这种浪漫、健康、环保的方式,倡导人们爱城市爱家园,珍惜城市整治成果,让邛崃“萤火虫之乡”的美誉更加深入人心。

市民以夜跑方式倡导文明

    奇观:寒冬惊现“萤火虫”

  “快看快看,好多的萤火虫哦!”“咦?市区里居然能看见萤火虫?”昨晚6时许,夜幕降临,邛崃市河滨广场消闲的市民突然发现,远远的,绿道上“飘”过来一群萤火虫,成群美丽的小精灵飞舞、跳跃不止,在夜色中形成一片惊人的美景。

  当“萤火虫”飞近了,好奇的市民才发现,原来,这是一群衣服上点缀有荧光液的志愿者在顺着滨河绿道夜跑,并沿途给其他市民分发文明手册倡导文明。

市民以夜跑方式倡导文明

  过瘾:市民潮玩方式倡文明

  “推进四改六治理 建设醉美邛崃”、“爱城市 爱家园 拒绝两乱”、“希望邛崃的萤火虫更多更美”……夜跑者们完成十分马拉松文明倡导后,在河滨广场,用手中绚丽的荧光棒组成了各种图案和字样,尽情抒发他们积极环保,支持城市管理和和爱城市爱文明的愿望。

  夜跑者汪先生告诉记者,自邛崃市开展“四改六治理”十大惠民行动以来,邛崃的市容市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更整洁的路面,上档次的路灯、惹眼的绿化工程,背街小巷变也亮了,过去的烂路成了如今靓丽的宽阔广场、文明礼让的出行秩序……一切都让人舒心。听说“萤火虫夜跑文明倡导十分马拉松”,用环保的方式倡导大家珍惜城市整治成果,享受变化、珍惜变化,他早早地就来报了名。“平时也运动,但今天更有意义,也更过瘾!”汪先生开心地说。

  目的:爱城市珍惜治理成果

  据这次“萤火虫夜跑”的负责人介绍,前段时间,邛崃市城市管理局推出“邛崃市民微信问政城管”活动,加强了城管和市民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这次夜跑活动吸引了100余名市民参加,大多都是喜欢运动、热心环保、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的市民志愿者。他们希望用这种新颖的活动,一方面拉近城管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同时更倡导市民珍惜邛崃“萤火虫之乡”的美誉,保护好邛崃的生态环境,提升环保意识和爱城市爱文明的意识,珍惜城市整治成果,让邛崃更加美好。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