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行百个礼包送百名志愿者活动

发表时间:2016-02-01 06: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月31日上午10时,由成都市文明办指导,成都晚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发起的“2016志愿者关爱活动·百个礼包送百名志愿者”出发仪式在锦江区百日红西路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举行。4名成都晚报记者和8名成都市义工联合会志愿者兵分两路,将在两天时间里,将首批10个礼包送到“2015年成都百名正能量志愿者”获奖志愿者手中。而之后,剩余礼包也将通过快递等方式陆续送达。

  志愿者“送货上门” 行程50多公里

  送给正能量志愿者的礼包,前期由成都市民参与,为志愿者点赞募集而来,每个礼包价值300元。礼包内容非常贴心,包括毛毯、U形枕、帽子、手套等物品。随礼包赠送的,还有“2015年度百名正能量志愿者”荣誉证书。

  1月31日,送礼包行动从上午10时一直持续到下午5时30分,行程50多公里,每个礼包都由志愿者“送货上门”,领礼包的志愿者亲自签收。

  今年66岁的张余素收到证书和礼包时有些激动,她说:“哎呀,真的没得啥子,我就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没想到被推选为百名正能量志愿者,太感谢大家了。”

  2012年5月,张余素登记注册成为栀子街社区爱心驿站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三年来,热心肠的张余素成为大家口中的“张孃”。房屋漏水了,电梯不动了,单元楼灯不亮了……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是找“张孃”。服务居民超过万人的“张孃”告诉记者,“很感动,这个礼包是对我们志愿者的肯定和认可。2016年我一定尽我所能,更好地为大家、为社区服务。” 

  送给正能量志愿者 “后辈”很激动

  1月31日上午10时30分,成都晚报记者和成都市义工联合会志愿者来到芳草街道就业创业援助中心,将礼包和证书交到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杜灿灿手中。这个26岁的女孩接过礼包,正如名字,灿烂一笑。

  作为公益组织推荐的百名志愿者之一,杜灿灿说,这是她成为志愿者以来得到的第一个荣誉,“谢谢鼓励,很开心”。

  2008年,还在读高中的杜灿灿就成为了一名志愿者。7年来,她从一名志愿者成为一名专职社工,并就职于公益机构,一直在志愿公益路上不忘初衷。她说:“志愿服务是治疗平淡无奇、被动人生的良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志愿服务推广得更广。”

  在送礼包行动中,瞿慧是响应此次活动招募的志愿者。他说,能亲自把礼包送给这些正能量志愿者们,很激动。作为“后辈”,希望自己也能和这些“百名正能量志愿者”一样,在志愿服务当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月2日,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晚报、阿里公益组成的专家评审,将在“百名正能量志愿者”中评出“十佳志愿者”,为他们发送礼包和“正能量奖金”,每人2000元。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