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都江堰开展“保护岷江源头 绿色生活ing”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15-07-02 13: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旭

市环保局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

  成都文明网讯  为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都江堰市生态文明建设,以创建“天蓝、地绿、水净、人和”的生态文明环境为载体,重点围绕保护岷江源头、关爱山川河流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志愿宣传活动,传播环保知识,提升公众生态意识,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学生进行志愿签名活动

  践行绿色生活 绿色环保ing

  6月5日,市环保局联合四川省工商技术职业学院环保协会、都江堰市老体协志愿服务队在市财经大厦旁联合举办了以“践行绿色生活,保护碧水蓝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送环保手册400余份,环保围裙300余个,现场接受咨询150余人次。

  市水务局联合市顶新新建小学、北街小学开展了“节水童谣”大比拼、“节水宣传小报”比赛、主题征文比赛和“节约用水金点子”等主题活动。充分调动和培养了师生的节水参与意识和创新意识,激发了学生保护岷江源头,关爱山川河流的能动性,学生们节水意识大大加强,人人争做“节水小卫士”、“节水小天使”。

  市教育局通过组织各中小学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分段设计(低年级——我是爱水的好孩子;中年级——我是护水小卫士;高年级——我是海绵城市设计师)活动等方式进行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利用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更深刻地认识“水是生命之源”,影响更多的家庭和人群,帮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水源当中。

  市城管局6月5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分4队对商业大街天和盛世、古城区周边主要交通路口、广场等人员流动密集地的点位做文明劝导和随手拍曝光不文明行为活动;6月19日,组织百人志愿者队伍深入农村散居院落中开展“保护岷江源头 清洁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活动。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散居院落治理工作,对20个老旧院落的道路、人行道进行了打扫,对绿化带、房前屋后的白色污染和积存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

永丰街道宣传活动现场

  保护岷江源头 植树植绿

  结合 6 月 5 日“世界环境日”主题,永丰街道、灌口街道办、向峨乡、聚源镇、龙池镇结合都江堰市“双创”工作,组织党员、青年、环保志愿者队伍,在各大广场、场镇进行环保宣传,引导市民绿色生活方式,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开展系列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横幅10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2350余份,接受咨询2210余人次。玉堂镇开展组织志愿者于6月5日在岷江一号桥附近参加“植树植绿”活动和树木绿地抚育管护活动。并组建文明劝导志愿者队伍,在街头、广场纠正损害树木、攀花折枝、践踏绿地等不文明行为。蒲阳镇组织青年、老年志愿者在蒲阳河河岸种植植物活动,清理河流垃圾,劝导纠正污水乱排河流的不文明现象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市民关爱自然,爱护山河。(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