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道德模范故事搬上舞台 传递满满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6-07-26 10: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7月22日,崇州市2016年百姓故事会活动在市文化馆启动。活动中道德模范、先进典范、身边好人被搬上舞台,以多样化的艺术手法展示先进人物的人格魅力,传递满满正能量。

  在一段悠扬的山歌声中,《大山里的电哥哥》把大家的思绪带进了全国最美金牌供电所——文井江供电所,爱岗敬业的“四川好人”马龙祥走进了观众的视野。马龙祥是文井江供电所的安全员,在这里一干就是二十几个年头,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马龙祥和他的同事们创造了十多年安全生产零事故,十多年优质服务零投诉的记录。鸡冠山山高路陡、地广人稀,马龙祥利用抄表、收费和维护维修的同时,一直义务为百姓捎带东西;针对儿女外出打工的空巢老人,马龙祥建立了充值困难客户档案,详细记录每户人家的用电量,末次充卡费用,推算出使用时间,主动上门帮助老人缴费,充值。电哥哥用一颗朴实的平常心扎根在大山,奉献着自己的无悔青春,书写着自己的美丽人生。

  当天的表演活动中,崇州“最靓城管”谭亚君、贫困生的“好妈妈”吴敏、“十佳法制民警”刘旭等崇州各行业领域的先进典范,通过情景剧、讲演的多种形式被搬上舞台,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让观众在艺术欣赏中深刻感悟道德良知、提升精神境界,激发崇德向善的道德自觉。(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