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为重病父亲写歌打动网友 怎一个“孝”字了得

发表时间:2012-06-27 06:34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王 楠

     

  

  央视关注双流农民工曾凡根为重病父亲写歌一事被传唱

  《爸,我不准你倒下》

  “我会一直写下去,继续鼓励父亲”

  ——曾凡根

  6月25日晚间,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24小时》栏目“主播关注”节目,播出本报5月30日报道的双流农民工曾凡根为重病父亲写歌,在众人帮助下圆梦的动人故事。节目时长近6分钟,主持人评价“双流‘孝心大叔’,怎一个孝字了得。”

  节目视频在网上热传,网友纷纷表示感动。江苏网络电视台、东方卫视、成都发布、天府双流等省内外媒体也在传递着这份感动。

  6月26日,时隔一个月,记者再次来到曾凡根家中。他的生活在继续,虽然有点变得不一样,但父亲的身体也在逐渐好转,精神不错。

  2010

  双流农民工曾凡根的父亲因为风湿疼痛、糖尿病等数病齐发,住进医院,医院一度下达病危通知书。

  住院40多天,曾凡根为父写下歌词《不准倒下》,鼓励父亲。

  2012

  曾凡根找到媒体,希望有人为 《不准倒下》谱曲,完成他为父亲写歌、唱歌的心愿。

  6月25日

  央视《24小时》播出本报5月30日报道

  央视传递感动

  <央视主持人感慨,“‘子欲养而亲不在’,千万别等到那一天。从现在开始,要很用心,很留心地对待家人。”>

  《不准倒下》央视赞孝心

  央视新闻频道《24小时》栏目,以题为“怎一个‘孝’字了得”播出双流农民工曾凡根为重病父亲写歌的故事。

  节目一开始,就是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专门为歌曲《不准倒下》所拍摄的MV画面。

  浓密的树荫下,曾凡根正细心为父亲捏脚。“我帮你把伤心扔掉,我帮你把忧伤分担.”熟悉的旋律同时响起。

  随后,歌声渐小,画面切换到《24小时》栏目的演播室。主持人肖艳说:“给大家介绍一下,写这首歌歌词的人不是一个专业人士,而是一个非常普通、平凡的靠送货来讨生活的人,名字叫曾凡根。”

  6分钟节目 引网友热传

  节目用接近3分钟的时间讲述了曾凡根为父写下歌曲《不准倒下》的故事。之后,两位主持人开始热烈讨论,肖艳感慨道:“我们一周前才提到父亲节,父爱有时候就像空气一样,我们享受着它,但是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最后,肖艳说,老曾的歌让我们想到一句话,叫“子欲养而亲不在”,“千万别等到那一天。所以从现在开始,要很用心,很留心地对待家人和父母。”

  央视这段约6分钟的节目播出之后,立即在网上引发又一轮热议。

  许多此前不知道此事的观众大受感动,纷纷在微博发表观后感,“不准倒下,多好听的歌,但让人好伤心”、“曾凡根好样的,珍惜生命,珍惜眼前的幸福”、“太让人动容了”。

  走进曾凡根家

  曾凡根坦言,或多或少有些改变,一些热心人在路上遇到他,会给他加油打气,询问其父亲近况,“谢谢这些好心人。”

  门前泥巴路车痕清晰可辨

  昨日下午,天府早报记者再次来到双流县东升镇曾凡根工作的油漆店,刚送完货的他正在店内休息。

  听说自己上了央视,曾凡根很意外。由于央视所用素材主要源于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拍摄的MV与成都市微电影协会拍摄的微电影,没有直接采访曾凡根,所以他不知道节目的播出。

  曾凡根家门前,不到100米的泥巴路,深深的车辙痕迹清晰可辨。“都是记者的车子压的。”68岁的老邻居杜世英拍手感慨,“老曾这下成名人了。”

  随着曾凡根为病重父亲写歌的故事不胫而走,近一个月,曾凡根已接受不下10家媒体的采访。

  捐款就算了关心我收下

  “走红”后的生活,曾凡根坦言,或多或少有些改变。

  看了报道,一些热心人在路上遇到老曾,会给他加油打气,询问其父亲近况。

  去广场跳坝坝舞,是曾凡根坚持多年的习惯,如今再去,总能听到舞友们亲切地喊他“老曾”。有的舞友直接提出,要给他捐款,甚至还给曾凡根推荐新工作。这些都被曾凡根一一谢绝。“我很好。”曾凡根认真地说,自己算不上贫困家庭,加上目前工作收入稳定,父亲退休工资作保障,全家人的生活不存在问题。“捐款就算了。大家的关心,我统统收下。”

  他的近况>>>

  新歌《为您祝福》还未写完

  “我最近又写了一首新歌。”谈到近况,曾凡根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他从随身携带的红色布口袋里,拿出他搜集的所有《天府早报》的报道,他笑着说说,“这些是我的宝贝,有我和父亲最珍贵的回忆。”

  曾凡根掏出一个皱巴巴的小笔记本说,新歌名为《为您祝福》,现在还未写完,“不管怎样,我会一直写下去,一直鼓励他。”

  他的周围>>>

  百善孝为先《不准倒下》传唱

  最近,双流清泰路一段,一家油漆专卖店里,每到中午总会响起《不准倒下》的旋律,这就是曾凡根工作的地方,就连里面的工作人员都说,这首《不准倒下》都快成“店歌”了。

  曾凡根说,MV拍摄完成后,四川在线的工作人员曾送给他10多盘光碟,喜欢的朋友、同事纷纷向他索要,他也毫不吝啬地送给别人,到最后,曾凡根自己也只剩下了一张,“我没想到大家会这么喜欢这首歌”。

  老父有了血色声音洪亮起来双脚的浮肿在消退

  ……

  ——在曾凡根的照顾下,父亲的身体日渐好转

  老父已能下床

  父亲曾耀如说,自己眼睛看不见,但心里清楚,“我知道,是我拖累他了。”

  无论在邻里乡亲眼里,自己赢得多少赞誉,曾凡根都不太在意:上班,送货、看报;下班,给父亲按摩、讲故事。生活还在继续。

  一个月后,再次见到父亲曾耀如,老人脸上有了血色,声音也洪亮许多,双脚的浮肿在消退,如今已能下床走路。“没什么比看到爸爸重新站起来,更让我高兴的了。”曾凡根开心地笑着。

  6月26日,精神不错的老人,主动聊起儿子。他说,自己眼睛看不见,但心里清楚,每天抱他下床的,是儿子;喂他吃药的,是儿子;给他念报纸唱歌的,还是儿子,“我知道,是我拖累他了。”

  他抓着儿子的手激动地说,儿子为圆他听到《不准倒下》的愿望,平时不善言辞,却主动向媒体求助。

  坐在一旁的曾凡根,微笑着拍着父亲的肩膀,没有言语,眼里噙着泪水。

  记者毛逸张灵 摄影方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