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市新津县“80后”孝媳妇当选“中国好人”

发表时间:2012-07-04 14:46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中国文明网6月“中国好人榜”网络截图

  

  7月3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了2012年6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新津县兴义镇杨牌村“80后”孝老爱亲典型张天欢,以其感人事迹打动了全国人民,当选为“中国好人”。 

  中央文明办在揭榜文中称,有媒体记者在看到誓与公婆相守终老的“80后”孝媳妇张天欢事迹后留言:“读罢她的事迹,再现传统的东方美德,在当今经济社会,我们不免反思,换成我们,我们能做到几分,假如世界充满爱和责任,才会创建真正和谐社会。天欢做出了与其年龄难以相符的事,令人敬仰,值得我们传诵。”   

  今年26岁的张天欢,性情活泼开朗,热爱生活。她八年如一日侍奉两位残疾公婆,即便遭遇丈夫因车祸离世的悲痛,依然用坚韧的意志和包容的胸怀,为公婆撑起了一个温暖的家。

  张天欢是在成都市新津县开展“百姓故事?道德讲堂”中从基层挖掘、发现的典型,她孝敬老人的事迹在兴义镇周边广为传颂。从今年5月起,张天欢的事迹相继被中央、省、市、县级主要媒体和各大网站宣传报道。如:四川文明网以《丈夫车祸离世“80后”孝媳妇誓与公婆相守终老》为题进行网络报道,并在腾讯微博以“身边活雷锋”为题进行网络宣传。6月5日,中央电视台CCTV-12社会与法频道“夜线”栏目以《替儿媳征婚!?》为题对她的典型事迹进行了专访。她的感人事迹在广大读者和网民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纷纷为之感动、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