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好人:见义勇为的张先润和诚实守信的邓小泉

发表时间:2012-07-17 08:59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一个是面对暴徒,毅然挺身而出、血洒街头的保安;一个是为了当初一句承诺,宁愿背上借贷过年的老板。见义勇为的张先润,诚实守信的邓小泉,这两位“成都好人”成为7月“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类和诚实守信类候选人。他们的英雄气概和诚信精神让我们为之感动。目前,他们的事迹已经在中国文明网上接受公示,我们都来顶一下,让他们的精神传扬中国大地。

  面对暴徒挺身而出

  五旬保安血洒街头

  家住蒲江的张先润,今年快50岁了,但面对暴徒却毫不畏惧,挺身而出,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不畏牺牲的英雄之歌。

  他的举动,很勇敢——

  身中三刀仍在搏斗

  今年5月16日8时左右,四川省武胜县男子张小平来到郫县一驾校内,找同乡刘玉琼讨要欠款。因讨要无果,张小平与刘玉琼发生激烈争吵,从而动手抓扯,张小平将刘玉琼按在地上进行殴打。听到刘玉琼的呼救,正在街对面休息的张先润立刻冲了过去。

  张先润试图将张小平从刘玉琼身上拉开,不料张小平拿起菜刀反手向张先润砍去,直接砍中了张先润的头部。随后两人发生了激烈的搏斗,张先润又被张小平连砍两刀,背部、腹部各中一刀。张先润血流如注,慢慢感觉体力不支倒在了地上……

  他的回答,很简单——

  只求问心无愧而已

  不久后,周围的市民听到动静纷纷前来援助。张先润被抬到了安全的地方进行急救,张小平也被群众团团围住,并令其放下菜刀。随即,120和110赶到,张先润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张小平和刘玉琼被派出所民警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悉,张先润是成都市保安服务总公司的一名保安,从2008年起,在郫县犀浦镇岚牌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从事保安工作。说起他的英勇举动,他说:“我只是要求自己做到问心无愧而已。”这个回答是如此的简单。

  张先润的同事说,张先润是一个勤快、热心、乐于帮助别人的人,不管是同事还是周边小区的住户,大家对他的印象都特别好。特别是听说他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不顾个人的安危救人的举动后,更是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当初一句承诺

  诚信老板借贷兑现

  凭借诚信,他获得工人们的信任;为了当初一句承诺,他宁愿自己借贷过年——他叫邓小泉,四川省成都郫县旭驻圆蔬菜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

  招工,他用承诺打消顾虑

  2009年9月,刚刚大学毕业的邓小泉在郫县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和几位大学同学注册了旭驻圆蔬菜专业合作社,在郫县唐元镇开始了他的创业梦想。

  2010年5月,繁忙的季节,人手明显不够。邓小泉来到琉璃立交劳务市场招工,可是过了一周也没招到人。“随便去个工地都是100多一天,说什么也不愿意去地里干70元一天的活。”邓小泉心如火焚。“你去邛崃、大邑、青城山、彭州这些地方找当地人,他们说不定愿意来。”旁人的一句话让邓小泉如同抓到了救命稻草。

  邓小泉立即出发,辗转于各个乡村。但事情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有些人愿意出来干活,却有很多顾虑——比如收不到工钱或者工钱并没有承诺那样高怎么办?于是,邓小泉找到了当地的村支书,并在动员会上承诺:“哪怕只干一天也会给一天的工资,如果能干到年底,每人一个过年红包,第二年再来的,再给开年红包。工资月结,包吃住……”这些话终于慢慢打消了村民心中的疑虑,愿意来邓小泉这里工作的人多了起来。

  承诺,就算借贷也要兑现

  然而,好景不长。年底合作社支付了地租20万,新建粗加工工厂10万,一次性支付农药肥料16万,由于财务规划问题,资金链瞬间断裂,没有能力支付工人的年终奖,甚至是最后一个月的工资。有人对邓小泉说,要不过了年再发奖金,因为年后会有一笔款项到达。“绝对不行!”邓小泉坚决否决了这个提议。

  随后,邓小泉召开了股东大会,由于年底资金压力都很大,股东也无法筹集资金。最后,邓小泉只好借贷,兑现了年初给工人的承诺。

  诚信,让他赢来韩国客户

  邓小泉旗下合作社的韭黄韭菜顺利与韩国日本对接,也通过了国家进出口检验检疫局的检测,顺利报关。韩国客户要求每天1吨的供货量。利润就在眼前,但是当韩国客户来到唐元准备和邓小泉签合同的时候,他却拒绝了,因为合作社无法达到每天1吨的产量。

  对此,邓小泉没有隐瞒,据实相告。在股东大会上,邓小泉背负了极大的压力。然而,他的做法却得到了客户的认可。目前,邓小泉的公司与韩国客户已经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张先润的投票地址:http://archive.wenming.cn/jingtai/sbhr_news/sbhr_jyyw.htm

  邓小泉的投票地址:http://archive.wenming.cn/jingtai/sbhr_news/sbhr_ccs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