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不惧彻骨河水 勇救落水儿童

发表时间:2012-07-31 16:37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余 叶

   

    2012218日,天气十分寒冷,这天是怀远镇宝峰村村民沈开华父亲去世49天的日子。

  上午一大早,沈开华的妹妹沈志君带着她7岁的外孙小天富早早就来到了哥哥沈开华的家中给去世的父亲念七(当地民间为死去亲人祭祀的一种)。午饭过后,前来念七的亲朋好友和邻居都在家中忙碌,小天富却和另外一个小孩小杰偷偷地跑到沈开华屋前的电厂沟边玩耍。由于雨后道路湿滑,小天富一不小心掉入了河中,河水2多深,水流湍急,一下就把小天富冲出十多米远。旁边的小杰吓得急忙连声呼救,但是,小孩的呼救声却被沈开华家中举行祭祀的锣鼓声淹没了,家中的大人们根本就不知道外边已经发生了天大的事情!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从附近砖厂下班骑着摩托车回家正好路过此地的杨建康远远地听到了小孩的呼救声,立刻加大油门赶了过来。他跳下摩托车,也未脱衣服,扑通一下就直接跳入了湍急的河水中。此时,小天富已被河水冲走了20多米远,只能看见河水中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在不停地挣扎,若隐若现、愈来愈远……

  初春的河水冰冷刺骨,辛苦工作了一上午的杨建康又冷又饿,游出了20多米后,体力渐渐不支,杨建康只觉得浸透了河水的衣服沾贴在身上,愈来愈沉重,手、脚愈来愈无力……是坚持还是放弃,放弃意味着生,坚持有可能会死!短暂的动摇之后,杨建康选择了坚持,他鼓足余勇,奋力划水,终于在电厂沟的一个转弯处赶上了小天富,并把他推到了岸边……

  这时,得到消息的大人们赶了过来,大家七手八脚把二人拉上了岸,并紧急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小天富得救了,杨建康也因为脱力和感冒住进了医院。出院后,他婉拒了沈开华一家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