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身残杂货店老板张光华入选7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2-08-06 09:09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龙泉驿区一名普通的杂货店老板张光华,凭着多年来的诚实守信和在社区居民心中的良好口碑,入选了中国文明网7月“中国好人榜”。张光华,是一名曾在部队荣立三等功、集体一等功的伤残军人。退伍后在2000年,他在场镇里开起了杂货店。昨日,成都晚报记者在龙泉驿区文安社区见到了张光华和他经营的“老邻居”放心店。记者在他的店里注意到,每逢顾客购物付款时,张光华都要翻看包装袋,查看货品是否过期。“以防万一嘛,让顾客买到过期商品我良心过不去。”

  去年洪光村3组村民张某家办喜事,从张光华的小店里购了3000多元的货品,张光华回到家里才发现多算了张某200多元,于是将钱如数退还。深得居民信任的张光华,被群众推选为社区小组长。2010年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成效,可是眼看年关将至,应聘劳务的工人们一年的务工费却还没着落,想到这些工人都是自己联系过来的,张光华便主动掏钱垫付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