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90后救灾小英雄捐赠40万元剩余善款 传递爱心

发表时间:2012-08-20 13:56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第57期:地震小英雄捐赠善款

汶川大地震时

他推开了快坍塌围墙下的同学

而自己却被厚厚的围墙压倒 

身负重伤
去年他意外车祸受伤 
收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大量善款

如今他再次康复

将捐出全部剩余善款

将爱心传递下去

>>>>第56期 欢迎网友提供素材

    汶川地震时,四川学生陈浩因舍己救人被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评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少年”。不幸的是,去年,他骑车回家途中遭遇车祸,造成手臂骨折和肝脏破裂。陈浩遭遇车祸身受重伤,就在他住院治疗期间,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为他筹集善款。陈浩已于去年12月出院,之后一直在家休养和补课

    8月8日,抗震救灾小英雄陈浩和母亲一起来到温江区民政局,将去年遭遇车祸时收到的捐款余额40多万元转赠给温江区慈善会。陈浩和妈妈签下了一份声明书,自愿将温江区慈善会账户上“定向陈浩”的捐款409247.40元捐给区慈善会,建立“助学、助医、助困爱心基金”,并委托温江区慈善会保管、使用,用于温江区更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让爱心延续。

  

   陈浩签字确认捐款

  抗震救灾小英雄9月将重返校园

  8月8日,成都市温江区的抗震救灾小英雄陈浩和母亲一起来到温江区民政局,将去年遭遇车祸时收到的捐款余额40多万元转赠给温江区慈善会。去年10月,陈浩遭遇车祸身受重伤,就在他住院治疗期间,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为他筹集善款。陈浩已于去年12月出院,之后一直在家休养和补课。

  把爱心传递下去

  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8月8日上午,记者在温江区民政局见到了陈浩和他的母亲吴蓉,在和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简单座谈之后,陈浩和妈妈签下了一份声明书,自愿将温江区慈善会账户上“定向陈浩”的捐款409247.40元捐给区慈善会,建立“助学、助医、助困爱心基金”,并委托温江区慈善会保管、使用,用于温江区更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让爱心延续。

  对于转赠这笔善款,陈浩有着自己的想法:“当时我受伤的时候,很多好心人都来帮助我过这个难关,现在我治愈出院了,还剩下一笔钱。我现在也不需要什么治疗,把剩下的这笔钱转赠出去就相当于把爱心传递下去,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身体恢复良好

  陈浩将于今年9月重返课堂

  说起陈浩得到的帮助,陈浩的母亲吴蓉仍止不住感动的泪水,哽咽地说:“当时陈浩的伤那么重,能把他救回来,全靠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孩子得救以后,把这个钱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是理所应当的。因为我们想让这份爱心传递。”温江区民政局副局长苟光永表示,将把这笔钱用于资助贫困学生读书、对贫困群众的帮助等方面。

  据了解,陈浩虽于去年12月出院,但身体较为虚弱,所以在家休养。经过半年多的休养和康复,他的身体状况已经比出院时好了许多,现在他还在补习上学期落下的功课,将于今年9月重返课堂。

  新闻回顾

  2008年

  汶川大地震发生时,陈浩在温江区玉石乡实验小学就读六年级。当时教学楼剧烈摇晃,已经跑到安全地带的他转头看见一个女同学在墙边,他立马转回去将女孩一把推开。此时墙一下倒了下来,女孩安然无恙,可陈浩身受重伤。

  2011年

  “5·12”汶川特大地震中,温江学生陈浩因舍己救人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少年。”不幸的是,2011年10月8日晚,在温江中学就读高一的他,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遭遇车祸身受重伤,左手臂和右锁骨骨折,肝脏破裂,一度生命垂危。陈浩遭遇车祸的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爱心捐助如潮水般地涌来。在四川省医院进行救治期间,陈浩经历多次手术,闯过重重难关,终于挺过来,经过两个多月的抢救和治疗于2011年12月12日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