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乘客8万现金遗落车上 成都的哥如数归还谢绝酬谢

发表时间:2013-03-13 10:50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周娜

失主将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王定炳(左)手中

    王定炳是成都市金堂县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一名普通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他因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感人事迹成了成都市出租车行业的名人和好人。3月3日晚上,他再次发扬了拾金不昧的精神,在拾到8万元现金后分毫不差地送到了失主手中。

  粗心乘客8万元房款遗落车上 的哥主动归还

  3月3日上午,中江县的董才科和家人来到金堂,准备在这儿给女儿买套房子。办完事后,眼看中午了,两人便在县城赵镇三江路找了家餐馆吃饭。饭后,招了辆出租车到金塘客运站,董才科坐在后排,顺手就把包放在了座位上。直到上了回中江的汽车,他想用包里的手机打电话,才猛然发现包不见了。“糟了,肯定是忘记在出租车上了,包里还装有8万元购房款呢!”董才科惊出一身冷汗。

  而驾驶该出租车的司机正好是王定炳。在乘客下车后,王定炳开着车在县城转悠,突然听见车内响起陌生的手机铃声,这才发现后排座有一个包,铃声正是从包里传出的。王定炳打开包一看,包里竟有好几叠厚厚的百元大钞。王定炳立即接起了电话,听见那边焦急的声音说:“你好,师傅,我是刚刚坐你车的人,我的包掉你车上了……”

  王定炳急忙安慰说:“你不要着急,包在车上,你在那边等到起,我马上给你送过去。”10分钟后,8万元现金分毫不差地送到了董才科的手中。

  物归原主 谢绝酬谢

  拿到钱,董才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随即抽出一叠钱一再要表示谢意,王定炳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便婉拒离开了。

  回到中江后,董才科凭借当初记下的出租车车号牌,多方询问,终于找到了王定炳所在的公司。

  3月11日上午,董才科专程将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成金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王定炳手中,感谢这位让他巨款失而复得的恩人。当得知王定炳获得过“中国好人”荣誉称号时,董大哥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道:“中国好人,他当之无愧啊!”

  人物简介>>>

  王定炳,男。四川金堂人。成都市金堂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普通出租汽车驾驶员。因“助人为乐、拾金不昧、勇斗歹徒”等事迹成了金堂县出租车行业的名人和好人。

  2012年被金堂县交通运输局评委运输系统优秀红旗驾驶员。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人物。2012年7月,因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广大网民,光荣登上“中国好人榜”,被评为“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