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好人巡讲活动在新都区举行 最美检察官魏婷主讲亲子沟通

发表时间:2023-08-24 09: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8月23日,成都市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活动,在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新都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星新闻网承办,本次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志愿者等30余人积极参与。

  活动邀请了成都市首届“成都榜样——最美检察官”魏婷同志作为主讲嘉宾。魏婷同志以《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探讨了亲子沟通的重要性。她通过列举常见的错误沟通方式,引导大家认识到良好沟通在亲子关系中的关键作用。

  在演讲中,魏婷同志强调,正确的亲子沟通不仅能促进家庭和谐,还能对孩子的成长产生积极影响。她分享了多种实用的沟通技巧,如倾听、同理心、积极反馈等,帮助家长们建立更加健康、积极的亲子关系。

  “亲子沟通是家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今天的宣讲,我深刻意识到自己在与孩子沟通中存在的问题,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沟通技巧。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引导孩子。”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感慨地说。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身边的榜样力量,从而受到他们的感染和启发。下一步,成都市也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一步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让当好人、做好事成为更多人的价值共识。(红星新闻网 罗航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