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发表时间:2016-01-12 10: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1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将在锦江大礼堂开幕。出席本次大会的市政协委员10日已经完成报到,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八项: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四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四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计划、财政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成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成都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讲话。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紧凑有序。4天会期里,安排了全体会议5次,分别是开幕大会、听取“两院”工作报告、大会发言、选举大会和闭幕大会;列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小组会议5次;港澳委员活动3次;提案委员会会议3次;两次专题会议,即“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协商建言座谈会”。

  2016年,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深化认知认同,明确履职方向,为我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

  政协委员们10日陆续报到

  10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金牛宾馆报到。记者注意到,与厉行节约、清新、简朴会风一脉相承,大部分委员选择乘坐公共交通或多人拼私车的方式前来报到。会议场馆没摆花草、没有大幅标语,委员们在各种简洁的标志标牌引导下,有序进行了签到、提交提案等工作。

  据发布会通报,2015年,市政协共收到提案1023件,经审查立案972件。其中,有26件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49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截至2015年12月31日,立案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已解决或采纳的占87.2%;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的占10.9%;因条件限制目前不能解决的占1.9%。未立案的51件提案作为委员意见建议,已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