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开展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会 音乐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27 13: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光荣传统,近日,成都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铭记党的恩情,增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争当服务先锋。

  慰问老党员 送去组织的温暖

  2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代表省委、市委,专程看望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周维先、曾德富两位老党员,已有50多年的党龄,虽年事已高,但仍心系党和人民事业,充分体现了老共产党员的情怀。来到老人家里,黄新初关心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

  

  6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看望慰问老党员

  黄新初说,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迎来党的95岁生日。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在近百年的历史进程中,一代代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不懈奋斗。我们在前进途中,不能忘却老一辈共产党人在社会主义建设各个时期所付出的心血与汗水。“七一”前夕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既是解决基层党员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更是让广大党员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详情>>>

  启动系列市民音乐活动

  为庆祝建党95周年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2016“成都文化四季风 音乐消夏”暨“成都露天草坪市民音乐会”系列市民音乐活动即将启动。活动将以“生态文化、文化生态”为基点,在统筹考虑成都文化脉络、生态圈层以及音乐类型、活动样态的基础上,以动态的“山水湖光行”为线索,从静态的“山”“水”“湖”“光”“ 行”五大生态元素为切入点,设置“翠山知音、碧水映画、黛湖清韵、蜀光古今、绿意悦行”五大主题概念,将丰富多元的自然气息与音乐气质匹配融合。

  此次活动依托各区(市)县文化主办方,深入基层社区文化站(中心),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歌咏比赛、器乐演奏等音乐活动。同时,依托全市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分校)和辅导站,加大基础性的音乐鉴赏、声乐、器乐等培训课程的普及力度,形成全市市民群众广泛参与音乐活动的氛围,提升音乐艺术在市民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关注度。详情>>>

  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七一”晚会

  21日,由成都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党旗高扬 蓉城先锋”——成都市纪念建党95周年“七一”晚会在成都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晚会热情呈现了成都市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壮阔实践中,80万名党员,3万个基层党组织在勇做表率、砥砺前行的英勇壮举,1600万成都人民迎接党的95岁生日的热情以及永远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音乐萦绕的演播大厅,欢乐的气氛处处洋溢,灯光绚丽多姿。舞台上方,“党旗高扬 蓉城先锋”八个金光闪闪的大字高高悬挂,耀眼夺目。“为举办此次晚会,我们从5月就开始准备。今天来到现场的是从全市80余万党员、3万多党支部中选出的十位(组)优秀代表。”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优秀党员代表,身穿制服、佩戴党徽在观众席落座。一曲激昂的《阳光灿烂下》合唱响彻演播厅,拉开了晚会的帷幕。详情>>>

  基层党员认领志愿者服务项目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3日上午在成都市高新区,有一批基层党员认领了志愿者服务项目,成为了一名“党员志愿者”。

  

  高新区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成都市高新区和平社区组织辖区的基层党员,成立了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让有能力、有愿望做志愿服务的党员参与到社区共建,为群众服好务,成都市高新区和平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国涛:“我们这次结合老百姓的需求,梳理了十个项目。我们的党员志愿者根据自己的特长来认领这些项目,力所能及地给老百姓提供一些服务。我们‘两学一做’重在做,所以把党员就融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起好先锋带头作用。”详情>>>

  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会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6月24日,锦江区建交局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会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隆重庆祝建党95周年。

  表彰大会开始前,全体党员在党委副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坚强决心。

  建交局党委授予机关第一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授予李悦萍等4名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韩聪等10名党员“优秀党员示范岗”荣誉称号、授予刘嘉等5名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推动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中积极进取、建功立业。与此同时,还开展了以“心怀感恩、踏实敬业、努力为建交局贡献力量”为主题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由系统33个党支部组成的8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气氛热烈。

  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宏在会议上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激励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学榜样,做榜样,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希望交通运输企业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学习,促发展,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指导企业遵纪守法,抱团取暖,形成合力,多为锦江区经济建设做贡献。

  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24日,成都市新津县五津街道召开了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共120余名机关、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和受表彰的党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重温了入党誓词,对街道78个党组织、100多名党务工作者和2000多名共产党员中选出的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5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学尧作了“七一”建党节讲话。全国优秀组工干部、全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吴文全同志做了专题党课,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5年来所走过的伟大历史征程,结合两学一做对大家提出了建议。详情>>>

  举行建党95周年“全民阅读”活动

  为营造书香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全民阅读,沐浴书香社会,培养广大职工“乐读、会读、好读、爱读”的习惯,在建党95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科技信息与情报中心和党群办公室于6月22日携手研究生部悦读会、新华文轩西南书城和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在所内开展了“全民阅读 书香光电”纪念建党95周年读书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阅读征文”、“优美图书推荐”、“现场购书”、“移动获取科技咨询和学术文献”、“阅读体会”分享等活动。

  

     离退休职工留下读书感悟

  活动现场,所领导、科研人员、技能人才、研究生、退休职工等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与感想,彰显了光电所广大员工喜爱阅读、推崇“多读书、读好书”以提升个人文化素质、道德修养的良好风貌。此外,广大职工还积极参与现场读书、购书和荐书活动。详情>>>

    (成都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