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开展2016年暑期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11 11: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协助交警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为志愿者发放慰问品

为志愿者发放慰问品 

   为宣传文明交通知识,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增强全民文明交通意识,从7月15日起,新津县文明办会同县交警大队面向全社会招募了20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协助交警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劝阻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为过往行人发放《成都市市民公约》书签和台卡等宣传品。整个活动将持续到8月中旬。

  活动开展三个星期以来,大学生志愿者被分成10个小组,于每天早中晚高峰时段对城区主要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他们统一听从指挥、认真完成任务。“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自己得到了锻炼,另一方面也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杨昊天是来自重庆交大大一的学生,这次参加志愿者活动为他的暑期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这几个星期的志愿者活动锻炼了我的意志,并且让我的社会实践更加丰富。”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谢诗芹说道。

  挥洒汗水,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活动开展期间正当三伏天和梅雨季,“烧烤模式”与“桑拿模式”轮番上演,可是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依然认真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这样的行为,受到了群众的点赞,得到了社会的认可。8月,“文明新津·爱心驿站”——志辉医院、新津珠江村镇银行、西部牧业三家爱心企业和部分群众自发组织在一起,早早地来到各交通路口,为志愿者们分别送去了牛奶、水杯、小风扇等慰问品。东西虽小、礼物虽轻,但却代表了商家和群众对他们无私奉献的赞美。(图文来源: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