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首个“街道级”公益创业基金投用

发表时间:2016-07-29 08: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社会组织提供公益服务,将获专项公益创业基金支持。记者昨日获悉,在成都高新区芳草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园,随着辖区公益创业项目启动项目对接活动的启动,我市首个“街道级”公益创业基金——芳草街道公益创业专项基金正式投用。据悉,此次直指社会组织创新创业“量身定做”的专项基金,今年基金总额为20万元,社会组织在辖区开展公益创业项目及服务,除了有机会在辖区社会组织孵化园获得免费孵化场地之外,还将获得单项最高1万元的创业基金“资”润。

  “我们的项目在成都启动已经3年,主要瞄准社区防灾减灾工作,社会组织公益创业项目,在双创中是一个相对‘小众’的领域,政府设立扶持基金对引导鼓励我们更深度地参与公益服务,往往能起到‘雪中送炭’的科技金融扶持效果。”在现场,参加公益创业基金首场项目对接的“赢在生存”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王棋告诉记者,眼下,他们提供的公益服务已覆盖全市30个社区,专项基金扶持能让他们更快地把这个数量扩展到45个。

  记者了解到,此次高新区芳草街道设立的公益创业基金,是在其今年投用的全市首个“社会组织孵化园”基础上,紧扣民生和谐诉求,力促公益组织创业与民生服务在科技金融领域的创新探索,“只要在芳草辖区开展社区公益性服务的优秀项目,都有机会获得专项基金资助。”成都高新区芳草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首期尝试,该基金今年总额为20万元,社会组织公益创业服务,除了有机会在辖区社会组织孵化园获得免费孵化场地之外,还将获得单项最高1万元的创业基金力挺,作为首次探索,芳草街道公益创业专项基金将向青少年服务、助老养老服务、助残服务、文体服务、健康服务及其他类六大类别公益服务开放。同时,为了给公益创业项目搭建更大的资源聚集平台,高新区芳草街道还与高新区志愿者协会一道,鼓励公益创业项目走出街道、走向社会,并将其创业服务融入到高新区大孵化体系之中,为公益创业项目发展提供更大平台支持。(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