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人民日报】成都持续开展“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7-28 14: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随着你来我往的攻防转换,小小羽毛球在空中飞舞。7月17日,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锦官新城社区60多名居民纵情挥拍,在羽毛球联谊赛中享受运动乐趣。

  成都大运会日益临近,为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举办地的城市魅力和人文风采,成都市各地持续开展“迎大运盛会展文明形象”系列活动,文明礼仪主题活动、绿道文明骑行、市民体验等活动寓教于乐,吸引群众广泛参与。

  截至今年6月,各类主题活动覆盖成都市3000余个社区、1300余所学校,参与群众超700万人次。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文明迎大运”的氛围日益浓厚。

  国际赛事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志愿服务。近来,文明巴士在成都街头穿梭,市民乘客认真听取文明礼仪导师带来的“礼仪小课堂”;文明劝导员用朗朗上口的“说唱秀”,把文明观赛、文明用语等内容唱给大家听;双语老师现场教学,市民们学起英语。

  “友善成都美在志愿——每周一小时”“专业志愿365”“就地志愿·文明骑行”……成都开展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覆盖助老、助残、环保等20多个专业领域,近万名志愿者走进小区、走入家庭,在友爱互助的氛围中传递城市温度。据了解,“迎大运盛会展文明形象”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成都市志愿者规模和注册率持续增长,注册人数已突破345万,日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0余场。(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