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png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中国文明网持续关注,聚焦成都多彩文明实践活动迎大运

发表时间:2023-07-28 14: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成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一系列“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主题活动的开展,深受群众欢迎,营造出“人人当好东道主”的浓郁氛围,引发中国文明网持续关注。

  7月13日,中国文明网于首页刊发《四川成都: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迎大运会》,并于7月14日在其新媒体矩阵“文明实践行动”微信公众号头条刊发《多彩文明实践活动迎大运》。7月4日,中国文明网聚焦“成都少年迎大运”志愿服务行动精品作品展,以“成都少年,文明迎大运!”为题在首页刊发稿件。

△ 7月13日,中国文明网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栏目关注成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系列主题活动。

△ 7月14日,中国文明网新媒体矩阵“文明实践行动”微信公众号头条刊发《多彩文明实践活动迎大运》。

全文如下

多彩文明实践活动迎大运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开幕,四川省成都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迎大运。

△“成都少年迎大运”志愿服务行动精品作品展

  成都少年迎大运

  十大志愿服务行动展示文明友善

  7月3日-7日,成都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山上·文明里”举行“成都少年迎大运”志愿服务行动精品作品展,成都少年用100幅精彩绘画作品,展示成都的美好生活、文明风尚、文化魅力,与人们一起共享大运盛会,同赴成都之约。全市中小学生及家庭广泛参与“成都少年迎大运”十大志愿服务行动,包括“大运知识我来讲”“大运礼仪我来学”“大运环境我来护”“大运文明我来绘”等。

△青少年志愿者通过前期的岗前培训,成为“山上·文明里”小讲解员。

  志愿者协力制作“大运扇”

  传递成都热情

  做为一份特别的伴手礼,小小的“大运扇”在成都大运会世界媒体大会上惊艳了媒体朋友。150把纯手工大运扇,来自成都武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由300多名志愿者协力制作而成,从设计、定稿,到招募、培训,再到制作、组装,仅一周左右时间“诞生”,“人人当好东道主”的热情彰显无遗。

△志愿者制作大运团扇

  在武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楼艺术展厅,正在进行的“体育之光”文化推广主题展览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能有机会这么近距离地观赏、了解北京双奥火炬、成都大运会火炬、奖牌等,简直太激动了!”市民王阿姨说。

  此外,武侯区还发布了包括“大运文明我来绘”“大运知识我来讲”“大运礼仪我来学”“大运故事我来写”等在内的“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系列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文明新“食”尚

  用餐礼仪“演”出来

  大运氛围活起来,文明用餐礼仪“演”出来。由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文明每一餐,快乐每一天”市民文明素养提升主题活动,吸引辖区内群众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带来的“文明用餐”主题舞蹈、快板等文艺节目将文明新“食”尚演绎得生动形象,大大激发了人们学习文明礼仪的热情和积极性。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文明用餐”礼仪知识竞赛、文明游园等主题活动,引导人们在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地知赛事、懂礼仪、展文明,为迎接大运会助力。

  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

  低碳环保迎大运

△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在大邑县梓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与群众们围坐在一起,“低碳生活·文明新风”宣讲活动正在进行中。志愿者们用朴实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将“低碳生活”“垃圾分类”等文明新风理念讲给人们。

  随着大运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成都人身体力行,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一起低碳环保迎大运。(来源:“文明实践行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