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开幕

发表时间:2019-05-17 14: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美食为媒,文明互鉴。昨日上午,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以色列、泰国、俄罗斯、韩国、日本7个国家的歌手,共同演绎完成一首专门为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量身打造的原创歌曲《亚洲味道》,伴随着这首歌,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在成都博物馆风雨廊开幕了。

  食美寻香,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活动在成都盛大启幕。昨日的开幕式上,众多亚洲国家和地区代表相聚成都,以开放愉悦的“看熊猫,欢乐吃”格调,在美食、美景、美物中,开启了一场全亚洲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

  嘉宾在天府文化独特魅力中

  感受“舌尖上的亚洲”

  一大早,记者来到位于天府广场的成都博物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和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的会标、LOGO和艺术画格外醒目。围绕“促进亚洲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主题,以“看熊猫,欢乐吃”为总体基调的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开幕式体现出独特的设计效果。风雨廊被竹林掩映,林盘、竹椅、大熊猫、盖碗茶、天府绿道,以及蜀派古琴、成都茶艺、成都糖画等非遗文化表演,为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朋友营造出一步一景的天府文化独特氛围,展现出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的鲜明魅力。

  嘉宾们一到现场,就被身着汉服的礼仪人员、毛笔签名、竹简签名墙,以及熊猫打卡拍照等精巧设计打动,纷纷拍照留影。多只憨态可掬的人偶熊猫,手拿“成都,巴适”“看熊猫,欢乐吃”“我爱成都”等网红打卡板,与参会嘉宾卖萌互动,嘉宾纷纷拍照发朋友圈。受邀来参加开幕式的韩国食文化国际交流协会会长、传统饮食研究专家柳贤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让身旁工作人员帮忙拍照后赶紧发了个朋友圈:“收到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的邀请,让我很激动。丰富的文化体验令人感动!”

  在“舌尖上的亚洲”展陈区域,记者看到,装置艺术、电子屏等展现着“舌尖上的亚洲”8个国家和地区主题日(周)活动的相关信息和美食文化。同时,现场布置了“舌尖上的亚洲”美食文旅主题日海报,打造出独具韵味的互动参与打卡合影场景,“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亚洲美食文化联盟

  吸引多家国际机构加入

  由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倡议发起的“亚洲美食文化联盟”,在开幕式上结出了成果:国际国内机构纷纷响应,“一带一路”东南亚非政府组织联盟、世界辣椒联盟、四川旅游学院、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韩国食文化国际交流协会、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国际慢食协会大中华区分会、日本麻辣联盟等多家机构首批加入。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亚洲美食文化联盟战略合作倡议签署仪式。成都餐饮同业公会秘书长袁小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战略合作倡议的签署,今后我们将共同致力于推广亚洲美食文化,保护和传承各国各地区美食品类和技艺,培育亚洲美食文化传播人才,促进全球美食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

  此外,开幕式上还发出了“舌尖上的亚洲”美食文化旅游主题日邀请。来自泰国、以色列、巴基斯坦、韩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们带着用源自唐代著名成都女诗人薛涛的“薛涛笺”制作的邀请函,向全球美食爱好者发出盛情邀请。(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