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志愿车队助力高考 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爱心车”

发表时间:2017-06-08 11: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考场踩点

  做好考前准备

  下午3点过,在双流中学考点可以看到,考点紧急疏散示意图、考点考场分布平面图、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等,都已经摆放在显眼位置,考场门上或墙上贴好了座位分布图,所有座位已经单排拉开,贴好考号。考场外部已经拉起警戒线。而在考场分布图放置处,众多学生在学校组织下陆陆续续来到考场踩点。

  “看看我在哪个考场。”现场的考生们站在考点考场分布平面图前,拿着准考证仔细核对信息。找到自己的考场后,接受安检、身份验证进入考场,试听广播、听监考老师讲解考试注意事项、应急疏散演练……每一科考试流程,考生们都一一提前熟悉了一遍。

  “考点踩点就要‘踩’得仔细一点,除了要看哪个考场教室、卫生间在哪里外,还要看从校门进来,几分钟可以到考场、自己的座位在哪里、凳子有无损坏等等。”考生吴丽颖表示,做好考前准备工作,参加考试自然会轻松许多。

  “面对人生第一次大考,孩子说不紧张,但是我们做家长的却有点紧张。”与孩子一起来踩点的家长刘松林显得有点担心,他告诉记者,高考期间,将把主要精力放在护考上,希望孩子专心考试,取得好成绩。

  开考15分钟后

  不得进入考点

  今年高考继续实行标准化考点考试,届时各高考考点将对考生实行身份证验证识别及金属探测器安检入场,全面启动并使用考场视频及网络监控系统、作弊防控系统等。

  进入考场,只准携带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透明笔袋等文具。严禁携带各种通信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涂改液等物品,手表等计时器也不得带入考场。

  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堂科目考试;不得早于该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爱心车”赴考

  高考来了,双流区上下总动员,以不同形式为考生助威。为保障考生出行需求,双流区出租车协会、双流区东升街道花月街社区等自主发起“助力高考爱心车”活动,为考生提供便捷的赴考服务。

  258辆出租车免费护航

  据了解,7日、8日两天,双流区6家出租车公司258辆出租车的驾驶员整装以待,将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只要是居住在双流主城区的高考考生,凭高考准考证,可以提前一天预约,提供住址和出发时间,的哥的姐可以上门服务。

  出租车协会挑选了最优秀的驾驶员,为考生们提供安全、舒心的服务。除了提供预约服务外,考生可在路边随手招停,上车出示准考证即可。

  为保障用车安全,出租车司机对免费接送考生的车辆进行了仔细检查和清洁,希望为考生提供安全整洁的乘车服务。这项活动出租车协会已经开展8年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考生加油,助力他们有个前程似锦的未来。

  社区志愿车队助力高考

  为给考生提供一个便捷的出行环境,双流区东升街道花月街社区举办了“高考——爱心志愿车队”启动仪式,在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爱心助考”志愿服务。

  6日,该社区举行了“高考——爱心志愿车队” 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携手辖区内志愿者组建了一支爱心服务车队。为便于考生辨认这支“高考爱心车队”,参与车辆在挡风玻璃上统一摆放“花月街社区‘高考’志愿服务车”标志,并在倒车镜上悬挂绿丝带,而考生只需凭高考准考证就可免费乘坐。

  此次爱心车队每一辆车里都配有“高考”爱心药箱,药箱里备有藿香正气液、清凉油、风油精、夏桑菊感冒片等解暑药品。这个活动解决了一些高考孩子们交通不便的问题,给他们传递了一种正能量。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助考, 是汇聚爱心力量,共建和谐花月街的具体体现。(图/文 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