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第三届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8-05-25 15: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5月25日,在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心成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学校、社区和各级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的职能作用,深入乡村、社区、学校,教会孩子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团市委共同主办的“阳光健康心,天府好少年”成都市第三届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崇州市羊马镇学校举办。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上午,来自22个区(市)县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的老师和学校师生共1000余人齐聚崇州市羊马镇学校,正式拉开第三届 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的序幕。现场,不仅授予了22个“护苗人”岗位,还对22个“高小苗开心吧”举行了授牌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中心及22个区(市)县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的老师们和志愿者一起,针对小学低龄段的孩子在操场中与他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游园主题活动。现场分为了“心乐园”、“心世界”、“心成果”和“解忧杂货铺”四个区域,同学们可根据自己兴趣,在现场参加“我的自画像”、“情绪传递挑战”、“背坐起立”、“安全红绿灯”等十多个小游戏。在“心乐园”心理游戏体验区,老师和志愿者们通过游戏的方式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在“心世界”趣味心理知识区,同学们能通过生命教育绘本、趣味的心理图片展示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在“心成果”往期活动展示区,同学们能看到之前的精彩图集;在“解忧杂货铺”,同学们能现场咨询心理困惑。而针对高年级的同学们也准备了儿童保护课程、VR仪器体验、团体辅导等精彩的室内活动。下午,主办单位特地为学生家长准备了家长进步课堂,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今年,成都市第三届系列活动采用主会场启动+分场活动的方式,联动22个区(市)县共同开展。在5月25日至6月1日期间,各区(市)县还将围绕心理健康主题分别开展一系列活动,通过联动学校、社区,充分发挥各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的职能,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为重点,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和知识普及,组织开展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塑造未成年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如:新都区将组织中小学校举办心理健康活动课、心理主题班会、编排校园心理剧,引导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天府新区、大邑县和龙泉驿区等将结合考前减压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彭州市还将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比赛,金堂县将利用校外活动场所和乡村学校少年宫,组织开展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