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福布斯中国授予成都“2018福布斯中国创新城市特别贡献奖”

发表时间:2018-08-16 09: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新经济正在重塑全球商业世界,“创新”将引领商业浪潮。昨日,由福布斯中国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在我市正式开幕。福布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思卫、恒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英龙、成都二十三魔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23魔方”)CEO周坤等400余位中国创新企业领袖、商界精英、中国顶级投资机构、新锐创业者及经济学家济济一堂,围绕“全球创新新动能”这一主题,共议全球新经济、新趋势下的创新成果。副市长刘旭光出席峰会并致辞。

  值得关注的是,在昨日的晚宴上,福布斯中国授予成都“2018福布斯中国创新城市特别贡献奖”。而在颁奖仪式上,本土新经济企业23魔方还作为“2018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TOP50”企业代表登台领奖,并进行了发言。据了解,峰会期间,还专门安排了100家创新企业与20家投资机构的投资对接会以及成都市投资政策介绍,众多与会嘉宾还将参观成都的科技园区、创业园区,近距离感知成都的创新脉搏,挖掘合作机会。

  落地成都:

  成都创新基因与福布斯中国产生共鸣

  “近年来,成都在创新领域所做出的各种努力,让这座城市充满了创造力和想象力……”昨日的晚宴上,福布斯中国授予成都“2018福布斯中国创新城市特别贡献奖”。在李思卫看来,创新是价值创造的基础,价值通过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创新等创造出来,无数技术被发明、商业模式被建立,不仅推动着经济增长,更进一步推动着人类的进步。“过去多年,福布斯中国长期关注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城市、企业及个人。而成都因在人才聚集、信息技术、交通发达、产业链完整等方面表现出色并多次入榜。”

  李思卫表示,2018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之所以选址成都,正是基于福布斯中国对中国城市的发展,当前的经济背景及创新企业的长期关注和思考。一方面两者都携带着创新的基因,这是双方合作的基础;另一方面更是因为成都承载着国家创新发展的战略使命。“在成都,世界500强企业不断入驻,高学历人才持续增多,城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并有多个国家战略的支持,后劲十足。走在成都街头,鳞次栉比的5A写字楼,很多入驻企业和金融机构为我们展示了一幅与上海浦东并无二致的景象。当前,成都正以科技推动创新,重点发展新经济布局未来,在此过程中,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且位居全国前列。”

  一组数据或许可以彰显成都的创新氛围。2017年,成都专利申请超过11万件,位列中西部第一,科技型企业数量达2万余家,同比增长55%,高新技术企业达2400余家,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9300多亿元。今天,已有着丰厚产业基础的成都正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打造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新型城市,以期创新力再次站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浪潮之巅。

  本土企业:

  成都23魔方登上最具创新力企业榜

  在昨日的峰会上,福布斯中国还对其此前发布的“2018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进行了解读。成都新经济企业23魔方进入2018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的TOP50,并作为企业代表在昨日的晚宴上登台领奖。记者注意到,入选榜单的企业来自AI服务商、云计算、区块链、金融科技等12大领域,榜单选取出每个领域中富有创新力并持续成长的企业,小红书、爱奇艺、腾讯动漫、平安好医生等企业成功登榜,而成都新经济企业23魔方也位列其中。

  榜单评价道,23魔方是中国率先提供个人基因检测服务的专业机构,致力于把帮助用户了解自身的需求做到极致,打造全球性价比最高的消费级基因产品。23魔方CEO周坤曾告诉记者,23魔方通过自建医疗等级实验室,与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企业赛默飞世尔合作等一系列途径,提高检测准确性和检测效率。

  而就在今年5月,23魔方对外宣布完成了B3轮融资,由辰德资本领投,软银中国、本草资本、经纬中国、雅惠医疗跟投,总额6200万元,B轮合计融资超2亿元。自2015年5月正式运营以来,23魔方已累计完成6轮融资。“截至目前,23魔方已经累积了近20万检测用户,是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里最大的数据库。”周坤表示,未来将继续扩大产能并投入市场,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嘉宾观点

  福布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思卫:

  快工作慢生活为成都营造良好创新氛围

  “成都人很特别的一点是左手快工作、右手慢生活。”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思卫如是说。他认为,当一个人面临巨大压力的时候是无法进行创新的,而成都却是一座宜业宜商宜居的城市,给人的感觉是比较休闲、舒服的。“在左手,成都的企业及个人每一天都非常有动力、有活力,这座城市从来不缺乏创新;而在右手,成都人又是极度会享受生活的。”他表示,快工作慢生活是成都最真实的写照、最鲜明的特色,不仅为成都营造了非常好的创新氛围,更是成都谋求创新新动能的最大优势。正因为如此,“成都,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城市”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恒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英龙:

  好的创新有四个特点

  什么样的项目是一个好的创新?怎样才算是好的投资?在陈英龙看来,好的创新需具备可复制性、解决长久以来的痛点、简洁有效的好方案、改革与创新的特点。现在我们发现不少解决方案都有一个很大的限制:创业团队很多时候想解决世界上太多的问题而没有聚焦。我认为好的公司,好的初创企业应该是有所聚焦的,首先看长久以来的痛点在哪里,我们就先解决那些痛点。陈英龙分析道,此外有些解决方案太复杂,也会让投资人望而却步。好的解决方案必须是干净简单的、能直接到位的。(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