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到成都街头走一走·发现身边文明”——“我是文明践行者”春节系列活动在玉林东路热闹开场

发表时间:2024-01-26 14: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1月25日下午,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我是文明践行者”春节系列活动在武侯区玉林东路特色街区“巷子里”热闹开场。

  

  活动现场通过文艺志愿者文明快闪表演、行业协会代表文明倡议、“我是文明践行者”街头互动采访、文明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鼓励引导商家和市民群众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践行“微笑服务”“诚信经营”“文明消费”等文明行为,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明素养,助力城市营造文明和谐、友善舒心的节庆氛围,以诚挚的微笑和贴心的服务邀请全国、全球的朋友“到成都街头走一走”,发现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成都文明之美。

  

  在玉林东路,城市有机更新独具匠心,在保留老成都安逸巴适生活格调的同时,融入了众多年轻创意,有着许多大家耳熟能详、流连忘返的网红商铺。这里游人如织,但是街道整洁有序;这里美食琳琅,但没有铺张浪费......

  

  活动现场,市民群众不仅欣赏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大人和小朋友们还踊跃参与文明知识互动问答,收获了新春祝福礼物。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媒体代表对周边商户和游客进行街头采访、交流互动,广泛倡导文明礼仪、文明语言、文明习惯。

  成都餐饮同业公会、成都出租车协会、成都网约车协会、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代表也在现场共同发出文明倡议,倡导商家微笑服务、诚信经营,助力提升游客消费体验、彰显城市文明形象。

  “我是文明践行者”系列活动还将持续走进社区、院落、交通路口、公共广场、公园、宾馆饭店、商超、市场、影剧院、景区景点等场所,覆盖城市地标、特色街区、背街小巷等区域,依托丰富的表现形式,发布涵育文明、结合实际的倡导内容,持续引领市民群众自发参与、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践行者,让“幸福成都 美在文明”成为社会共识,携手擘画、共建共享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