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菜市书屋摆起坝坝宴,快来感受市井烟火里的温暖中国年

发表时间:2024-02-05 15: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3大文明主题

  10场示范活动

  百场重点活动

  千个网格社区

  这个春节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开展

  “到成都街头走一走·遇见文明中国年”系列活动

  正在全城温暖上演

  倡导人人争当

  温暖传递者、文明践行者、城市代言人

  共同体验分享

  “花重锦官城,万千气象新”

  的文明中国年

  蒸烧白、宰鸡鸭、切葱花儿,双流区普贤农贸市场外一场坝坝宴正在备菜,热闹非凡。2月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双流区委宣传部、双流区文明办协办的“到成都街头走一走·遇见文明中国年——温暖团圆·菜市过年”示范活动走进普贤农贸市场菜市书屋,写春联、捐绘本,不能回家过年的菜市摊主与家属在这里共享一顿温暖热闹的团年饭。

  21桌座无虚席

  菜市团年热火朝天

  “好多菜哦,整得这么闹热,等下中午我们一家都要过去吃!”正在忙碌的水果店老板刘金银一边给顾客切甘蔗,一边关注旁边的坝坝宴进展。她告诉记者,这几天好多人都陆续回家过年了,虽然她还没回去,但能有这样一场坝坝宴,她觉得热闹又温暖,空气里都弥漫着浓厚的年味。“孙娃子6岁了,每天放学回来自己就到菜市书屋去了,喜欢得很。这个书屋办得太好了,里面的书娃娃都喜欢,坐得住,我们家长也放心。”刘金银告诉记者。

  金黄的炸虾,油光锃亮的烧白,麻辣鲜香的凉拌鸡……中午12点,坝坝宴正式开席,21桌大圆桌座无虚席,农贸市场的商贩、家属都欢聚一堂,孩子们的欢笑声不断,大家一起举杯,庆祝龙年春节。“这个团年饭比屋头的还闹热,都是平时街坊邻里,娃娃些相互也认识,耍得特别高兴,好久没过这么闹热的年了。”菜贩罗女士表示。双流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一共来了200多人,除了坝坝宴,还有考古专家讲历史故事、写福字写春联等,接下来菜市书屋还将持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欢迎大家都来参与。

  新书送给菜市书屋

  更多活动等你参与

  龙年大吉!五年级的郑颜汐蘸取金色的墨,一笔一划在红纸上写下对联的横批,送给市民。郑颜汐学书法两年了,拿了不少奖,听老师说有这样一场活动,她觉得很有意义,马上报名参加。虽然现场天气有点冷,她双手冻得通红,但她仍然握紧毛笔,写好每一个字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大家。记者看到,活动现场写书法的都是小志愿者,他们热情又认真,问叔叔阿姨们喜欢什么,提供“订制服务”,不少市民还拿着对联和可爱的孩子们合影。

  活动现场,双流区政协还向菜市书屋捐赠了一批新的书籍,以儿童读物、儿童绘本为主,方便低龄儿童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