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兢兢业业40年

发表时间:2014-04-29 22:21 来源:莱芜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马爱芝与老伴一起回忆峥嵘岁月

   

    当年骑着自行车送信的马爱芝与获得的荣誉证书

    1958年,刚从部队转业回来的20岁小伙子马爱芝就成了莱芜第一批投递员,一干就是近40年。作为莱芜县的第一批投递员,他的故事,能让我们看到莱芜邮政事业发展的脚步。 “我1960年调至县局,负责市区投递工作,投递员只有我一个人,每天骑着自行车满城跑,一天到晚基本上不停歇。别说刮风下雨,就是下刀子也得去。这句话在投递员身上再合适不过了。”马老说,不像现在有电动车,有汽车,道路好走,当时真是路难走,条件差,但投递员都没有耽误投递工作。

    随着电脑、手机等飞速发展,写信的人越来越少,发电报也成了过去式,包裹快递等业务受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快递公司的冲击。很多人质疑:邮政业务会不会被削弱以致消失呢?“即使最发达的国家,邮政业务也没有随着电脑、手机等产生而消失,反而依旧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国家也同样如此,邮政业务在过去、现在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将来也一定会发展壮大,我对邮政局的未来充满信心。”马老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