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寄情于山水 “无痕露营”在孩子心中扎根

发表时间:2023-04-11 09: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蓉城春意正浓,芬芳四溢满城香。这个春日有太多的美好等待发生,近日,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二年级的同学们在青白江凤凰湖樱花节期间开展了一场“胜日寻芳——走进最美凤凰湖”主题研学活动,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共赴一场奔跑在青青草地落樱缤纷的“春日之旅”。

  孩子们在这个“最美”春日,享受春风的轻拂。在阳光下游戏时,去体验社交礼仪;在享受美食时,牢记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穿梭在花间树下,孩子们小心呵护,懂得了文明赏花、呵护花木,是人类对自然美景的一种基本尊重,只有人与自然友好相处、和谐共生,自然才会给予人类更多更大的馈赠。大家奔赴在成都春天里,与文明相伴,度过了难忘的户外时光。

  只留下脚印和记忆,通过这次活动,“无痕露营”的理念在孩子们心中扎根。“伸伸手,弯弯腰”,在活动尾声,家长带着孩子们化身“环保小卫士”,带走自己产生的垃圾,顺便清理周边的垃圾。大家在寄情于碧水蓝天时,谨记要爱护自然,养成随手带走垃圾的习惯,自觉守护生态环境,养成无痕露营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