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劳动教育从课堂搬进社区 让孩子们体验劳动的美好

发表时间:2023-04-27 16: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了让孩子们对劳动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体验劳动的快乐,培养孩子们的劳动意识,亲历劳动的美好。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成都市郫都区金苹果幼儿园带领孩子们走进万科玖西堂社区,开启一场“劳动的美好”主题教育活动。

  孩子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兴致勃勃地进入社区,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音乐互动游戏,手指游戏、提问分享等形式了解劳动的意义。老师教孩子们认识了劳动工具,并学习如何使用这些劳动工具。

  “滑滑梯有灰,我们去擦一擦吧!”“我去提水。”“我去捡落叶。”.....孩子们有序地分工协作,有的提着水桶拿着毛巾,挽起袖子踮起脚尖,仔细地擦拭着社区的公共设施;有的拿着小水壶,给社区的绿植浇水;有的拿着小提篮,捡起草坪上掉落的树枝和树叶。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社区公共区域的环境就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了。

  通过活动,在劳动的过程中,大家彼此协作,解决问题,让孩子们感受到劳动的快乐,也体验到劳动的辛苦,培养孩子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传承“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来源 红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