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流动道德讲堂进社区 开展廉政文化专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5-05-12 15: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讲堂作为市民思想道德教育载体的作用,讲好文化故事,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2015年4月24日,龙泉驿区流动道德讲堂走进北泉路社区举办了廉政文化专场之“点亮廉政建设之灯”活动。吸引了辖区近200名居民前往参与,切实让廉政之风吹进寻常百姓心。

  整场活动在歌伴舞《反腐倡廉树新风》中正式拉开帷幕。廉政歌曲、幸福快板、铿锵舞蹈、邻里故事等节目中既融入了党风廉政建设、好家风好家训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浅显易懂的表达,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进一步引导了社区居民要做一个廉洁之人,要做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廉政文艺演出节目《反腐倡廉树新风》

  活动中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积极回答。答问次数最多的张大姐兴奋地说,我平时爱关注电视上和报纸上这些相关的内容,因为我觉得这些内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当然作为生活这样一个伟大时代的中国人理应做一个守规矩、传承好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好公民。

  图为活动现场开展廉政知识问答

  本次汇演结束后,还放映了坝坝电影《杨善洲》,为广大居民群众讲述了一个心系家乡、情系百姓、廉洁奉公的先进老党员形象。主人公的两袖清风、一心为民的事迹让不少观众都感动落泪。居民王先生哽咽着说:“主人公事迹太感人,我一定要教育我的子女向他学习,为民,务实,清廉。”

  当天活动现场还发放“廉洁龙泉·你我同行”宣传折页100份、“党员干部拒收红包礼金”宣传折页150份,“廉洁成都·驿路清风”网站宣传折页350份,进一步提高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为加快建设廉洁龙泉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