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设立“文明祭祀角”推广环保祭祀 参与群众预计达8万人次

发表时间:2018-08-24 17: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中元节将至,成都市在全市各村(社区)广泛设立“文明祭祀角”并开展相关主题活动,推广祭祀新方式,倡导群众绿色、文明、环保祭扫。据悉,这是成都首次在社区设立“文明祭祀角”集中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参与群众预计达8万人次。

  8月21日至8月25日,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委社治委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中元节专项工作的统一部署,在全市各村(社区)广泛设立“文明祭祀角”,鼓励社区动员院落、物业、业委会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组织力和引导力作用,引导党员以身作则并带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

居民写祈福带寄哀思。

居民将完成的祈福带悬挂。

  “献一束鲜花、种一棵绿苗、道一段思语……”,8月21日以来,成都市三瓦窑社区的“文明祭祀角”人来人往,人们通过手折千纸鹤、悬挂祈福带或者留言寄语的方式悼先祖、寄哀思,这样的祭祀方式既环保又文明,受到城乡社区居民普遍欢迎。成都市成华区致强社区则在街头公园文化长廊组织开展“参与绿色祭祀,共建公园城市”活动,组织居民用麻绳、剪刀、鲜花制作祭祀花瓶。

    

好日子社区开展“先锋领航·文明祭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其他社区也纷纷在“文明祭祀角”开展折鹤祈福、签名寄语、植树寄思等活动,积极响应成都市委和社区党委倡议。“写几句话给逝去的亲人,让追思卡片寄托自己对亲人的怀念,我觉得这种方式不仅绿色环保,而且有人文情怀。”成都市高新区锦城社区的居民张女士说。“文明祭祀,不在于多热闹,而在于心诚意至。选择实质性的精神寄托,远比‘烧纸钱’文明得多。”成都市龙泉驿区好日子社区居民吴先生说。

  据了解,在社区设立“文明祭祀角”并开展主题活动是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委社治委在全市集中开展“先锋领航·文明祭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在成都市5个中心城区的6个社区设立“文明祭祀角”并开展的主题活动将持续5天,参与群众累计将达8万人次。(来源:新华网)